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救赛点险胜心有余悸 自信仍能重返NO.1

2011年05月05日09: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ATP马德里大师赛继续进行。瑞士天王费德勒经过三个小时的鏖战,才在挽救赛点的艰难局面下以7-6(13)、6-7(1)和7-6(7)力克西班牙球员菲-洛佩兹,涉险挺进第三轮。相比竞争对手纳达尔、小德的神勇表现,费德勒的状态颇为令人担忧。

赛后,瑞士天王也对自己的涉险闯关心有余悸。“还好我晋级了,这真是不容易的一场比赛。整场比赛他都打得非常棒,不过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我终于发挥出了高水平。这真不像是一场红土比赛,我们之间的击球非常干脆,虽然我打得不错,但是想要接他的球还是非常艰难。”

本场比赛费德勒与菲-洛佩兹的较量非常激烈,三盘比赛都战至抢七。在两人各自赢下一盘后,决胜盘的抢七就显得尤为关键。然而,一向擅长心理战的费德勒却在决胜盘的抢七中一度以2-5的小分落后,形势异常被动。好在西班牙人关键时刻的一次高压球成为了费德勒吹响反攻的转折点,瑞士天王也从那一刻起开始扭转乾坤。“那个球只是比赛中很多球中的一个,其实当时即使是他错过那关键一分后,我仍然认为自己无法追回比分。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太过紧张,以至于感觉天空突然黑了下来,我没办法看清球。”费德勒在回忆当时惊险的一幕时,仍然显得心有余悸。

当然,曾经贵为世界NO.1的费德勒并没有一场比赛的艰难就放弃重返NO.1宝座的希望,“没错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是我想这对即将到来的法网将很有帮助。我已经在红土赛场打了三个小时了,而且我在对阵世界排名比自己低的对手时总会打得更好一些。这一点在我曾经是NO.1的时候表现得非常明显,现在,或许这样的时刻又会很快到来了。”(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