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深圳商报:巴萨晋级与我何干 球迷何必吵翻天

字号:T|T

巴萨的晋级原本毫无悬念,中间夹了皇马“国王杯”夺冠,让皇马迷们存了念想。结果很正常,过程呢,皇马球迷很不服气。首回合比赛,佩佩的红牌让大伙儿获得了一次接受足球规则再教育的机会,各人翻起薄薄的小册子,引经据典讨论到底该不该拿那张红牌。原本最应受到深度探讨的“假摔”问题,反而列于第二位了。红牌该不该判,电光火石间裁判看走了或没看走,都是情有可原;而假摔则是赤裸裸地欺骗。

有位朋友说,从前玩这种把戏的就因扎吉(依我看是因扎吉兄弟),现在满场都是这种人。这话可以看作对国际足联规则的声讨。当比赛规则、裁判、裁判工具不能满足比赛的需要,无法向那些依靠灵巧而非强壮身体吃饭球员提供适当的保护时,这种类型的球员就只能倒地装死,自己保护自己。

什么时候那些吵吵得最厉害的巴萨、皇马球迷才能明白,他们是一类人呢?赢了欢呼雀跃,输了如丧考妣。凡对自家有利的就是对的,哪怕是假摔;对自家不利的,没理也要说上三分理,比如穆里尼奥骂裁判。鸟叔敢说真话,值得欣赏,但鸟叔违反规则,就该挨罚,这能有什么二话说?吵来吵去,为别人家事情,用自家工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