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深圳商报:世纪大战 请让足球回归其本身

字号:T|T

18天4场西班牙国家德比曲终人散。当今身价最高的两支豪门之间的对话按说应给球迷留下旷世之作,但回顾这4场噱头十足的比赛,经典镜头却乏善可陈,假摔、暴力以及无休止的谩骂填充了我们的脑海。

“狂人”穆里尼奥恐怕想不到,与巴萨对垒时赢一场球竟是如此艰难。联赛首回合被甩“一巴掌”让“狂人”意识到,对巴萨打对攻是个天大的错误。痛定思痛后,“狂人”重拾上赛季在国米时的丑陋足球战术。事实上,穆氏的足球风格从来都是以赢球为检验标准。只是,这几场国家德比,他的防守思路比在国米时更甚,球迷彻底领教了何为“肌肉中场”、何谓“无锋”。

更夸张的是,穆氏将原本简单的足球演绎到了场外,指责巴萨“朝中有人”、指责巴萨是“小偷”、指责裁判吹的是官哨……喋喋不休的穆氏虽然不在场上,却俨然成为最耀眼的主角儿。穆氏的口无遮拦也让皇马与巴萨两大俱乐部的对立情绪空前恶化,这种影响甚至已扩散到西班牙国家队层面,两支球队的国家队队友公开相互指责、表示要决裂,连国家队主帅博斯克(微博)也深表担忧。

我们不能否认穆里尼奥的执教本领,事实上,率队捧得国王杯、杀入欧冠四强已是皇马几年来罕有的佳绩。但他的悲哀在于,明知用常规手段无法战胜巴萨,却不甘于输服,骨子里的狂傲让他只能使用场外手段。事实上,这种做法无益于皇马这家“百年老店”重塑辉煌,也让他神奇教练的光环蒙上了羞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