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格里芬获年度最佳新秀 全票当选21年来第一人

2011年05月05日07: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格里芬获年度最佳新秀 全票当选21年来第一人

格里芬荣膺年度最佳新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据ESPN报道,快船队内线布雷克-格里芬以压倒性的优势荣膺2010-11赛季最佳新秀。118名参与评选的媒体记者都将自己的第一选择票投给了格里芬,而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还要追溯到1990年,当时“海军上将”罗宾逊获得了全部的第一选择票。

在NBA(微博)各大年度奖项中,最佳选秀的评选应该是最没有悬念的。来自快船的格里芬82场全勤,新秀赛季场均就能轰下22.5分和12.1个篮板,分居联盟的第12位和第4位。在新秀排行中,格里芬这两项数据是遥遥领先。另外,格里芬还成为继姚明之后首位在新秀赛季就当选全明星的球员,并且通过飞越汽车的扣篮,赢得了今年全明星赛的扣篮冠军。

尽管是毫无悬念,但未必会有多少人能够想到格里芬竟然获得了全部的第一选择票。毕竟华盛顿奇才的沃尔本赛季的表现也非常出色。而在此之前,NBA一共只有两位新秀能够获得全部的第一选择票,分别是1984年的拉尔夫-桑普森和1990的大卫-罗宾逊。

在得知自己荣获最佳新秀的奖项之后,格里芬也没有忘记那些帮助过自己的人。“过去的一个赛季,我获得了每一名队友的帮助,在比赛中,是他们让我学会了许多东西。”格里芬说道,“球队中每一个人的表现都是难以置信的,他们帮助我摆脱伤病,重回正轨。快船现在正朝一个正确的方向前进,我们所有人都为此兴奋,我们已经等不及迎接下赛季的挑战了。”

格里芬是2009届状元,但由于伤病,他缺席了整个2009-10赛季。但在本赛季,格里芬凤凰涅槃,打出了一个最令人兴奋的新秀赛季,他6次当选西部最佳新秀,成为继2005-06赛季的保罗之后,第1位垄断月最佳新秀的球员。另外,格里芬还是自1999-00赛季的布兰德之后,首位场均突破20+10的新秀球员。

值得一起的是,上一次快船获得最佳新秀,还要追溯到1983年的特里-坎明斯,当时球队的名字还叫圣地亚哥快船队。(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