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回国赞“一生之敌” 自谦与巫师有差距

2011年05月05日03: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斯诺克世锦赛上闯入四强的丁俊晖于4日晚22点30分返回北京,丁俊晖和自己母亲一起从国际到达通道中走出。结束了漫长赛季后,中国台球天才回国主要目的就是进行放松调整。谈到刚刚过去的世界锦标赛,丁俊晖表示对自己的发挥和获取的成绩比较满意,同时他还称赞了半决赛战胜他的特鲁姆普以及最终夺冠的希金斯。

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中,丁俊晖取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先是用一场超级逆转击退宾汉姆,打破了连续四年止步16强的怪圈,随后又一鼓作气力擒塞尔比闯进半决赛,随后经过一场惨烈的半决赛后,他遗憾以15-17不敌打疯了的特鲁姆普,尽管遗憾错过冲击冠军的机会,丁俊晖依然认为自己收获颇多,“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比赛自己得到了更多的锻炼,也学到了更多的经验。”丁俊晖说。

半决赛对决特鲁姆普时,丁俊晖在最后一阶段一度取得15-14领先,但关键时刻英格兰天才抓住机会连胜3局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丁俊晖,对于击败自己的对手,丁俊晖毫不吝惜的称赞对方相比以前有了更大的进步。“以前跟他不经常打,印象中以前赢过他一次,今年世锦赛是第二次在正式比赛中碰到,感觉他比以前成熟了,进步特别快。他击球准度不错,如果防守做到更好,应该会是非常全面,也非常难对付的。”

这场半决赛,特鲁姆普多次出现运气球,丁俊晖也曾在赛后表示对方运气也不错,此时再说到这个话题,他笑言自己以前也有过,“我以前也晕袋,这种事情经常会发生,人嘛,肯定有段时间运气会特别好。”

后起之秀特鲁姆普在世锦赛之后被更多人所熟知,丁俊晖认为只是好事,“总是要有新人出来,要不然这个运动就结束了。”丁俊晖坦言斯诺克需要这样的新鲜血液积极涌现。由于丁俊晖和特鲁姆普的年龄相差不大,因此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都将是对手,因此外界将两人的关系形容为“一生之敌”,对此丁俊晖很淡定的说:“其实我无所谓,你们说好了,管他谁的天下呢,我只管打好自己的球。”

尽管特鲁姆普在本次世锦赛好的出奇,但最终的冠军却是“巫师”希金斯,决赛中在天才年轻选手的咄咄逼人之下,希金斯荣辱不惊,先是紧紧的咬住对方,最后阶段展示出自己雄厚的功力,最终力挫特鲁姆普实现第四度问鼎。在点评希金斯时,丁俊晖表达了自己的钦佩之情,“希金斯他的球一直都这么坚强,防守和进攻做到非常不错,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人对他都是吃亏的。”同时丁俊晖认为自己与对方还有差距,“我还没有他那么稳定,攻守两方面尽可能做到稳定,这很难做到。我每次都在努力,希望以后会更好吧。”他谦虚的说。

丁俊晖用“一点一点在前进”来总结这个赛季,回到北京后,接下去便是私人假期,而关于未来,他不愿意作太多展望, “这个赛季参加的比赛太多了,我需要好好放松一下。下个赛季我会有选择地参赛,更科学地安排自己的时间。”丁俊晖试着向快乐斯诺克过渡,也许在这样的心态下,丁俊晖能够登上另一个台阶。 (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