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冯天薇助新加坡创造历史 已成中国女乒最强敌

2011年05月05日00: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冯天薇助新加坡创造历史 已成中国女乒最强敌

冯天薇(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冯天薇,这个名字已经越来越被乒乓球迷所熟知,尤其是在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她一人从中国队手中拿到2分,最终让强大的梦之队折戟沉沙,帮助新加坡乒乓球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也使得中国女队无缘实现九连冠。如今,冯天薇已被中国女乒视为头号对手,在央视的《点将鹿特丹》节目中,她也是中国女乒对手中第一个被提到的选手。

今年25岁的冯天薇出生在哈尔滨,她曾进入过中国乒乓队二队,后来因病离开中国队,之后曾经在日本打过一段不时间球,后来被时任新加坡乒乓球队总教练的刘国栋带到新加坡,此后她就成为新加坡队的一员,她从2007年起才开始正式参加国际比赛,2008年就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其实从参加国际比赛的时间上看,她的资历是目前世界排名前八位的选手里最短的。

尽管大赛经验并十分不丰富,但她凭借着拥有着扎实的基本功和一颗积极向上的决心,终于在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一鸣惊人,她连胜丁宁和刘诗雯(微博)独得两分,让中国队只拿到了亚军。于是冯天薇依靠自己的努力实现了世界冠军的梦想,当时她说道:“这场胜利让我非常兴奋,非常激动。帮我圆了多年的世界冠军梦。”

现在的冯天薇已经参加过所有世界大赛,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冯天薇在女单1/4决赛中被最后的冠军张怡宁以4-1击败。女团决赛冯天薇率领的新加坡女队0-3完败给中国队获得亚军,当时冯天薇第一盘单打出场,以1-3不敌老将王楠。两年前的横滨世乒赛,冯天薇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项世界锦标赛。她当时在1/4决赛时1-4负于郭跃(微博 博客)。而在女双1/4决赛中,她和搭档王越古2-4不敌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微博)/帖雅娜(微博 博客)。去年年底,冯天薇获得了2010年乒联总决赛女单冠军,这是她第一个比较重要的单打冠军头衔。

不过进入新赛季,冯天薇的状态并不理想,在年初所参加的几站公开赛中没都过早的出局,甚至没有进入过四强,不过她依然是中国女队大赛中不可忽视的对手,世乒赛前,冯天薇与新加坡女队同样进行了专门的封闭集训,在鹿特丹赛场上有望和中国女乒的队员们一决高下。

冯天薇去年有世界排名一度占据第2的位置,由于今年的成绩不理想,目前排名下跌至第六位,但她依然是外协会选手中排名最高的一位,世界排名前十里面,位居第7的福原爱尽管声名远播,但一直没有出色的表现,第9的金暻娥早已被中国队研究透,第10的石川佳纯还略显稚嫩,已经有过击败中国队经历的冯天薇威胁性无疑最大,她同样也是中国队伦敦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因此无论中国哪位选手遇到她,目标都是战而胜之。(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