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胜景!天津足球一日三胜 亚冠足协杯双线强势

2011年05月04日22:38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5月4日,是属于年轻人的节日,但是对于天津足球来说,这一天则是完全属于他们的骄傲!下午的足协杯首轮比赛中,天津润宇隆队客场淘汰中超球队成都谢菲联队,晚上的亚冠联赛中,天津泰达主场3-0完胜济州联队后提前一轮小组出线,在天津泰达庆祝出线的同时,捷报再次传来,另外一支中甲球队天津松江队客场淘汰江苏舜天,同样晋级足协杯下一轮。

在中国足球的版图上,天津从来就不是足球重镇,即使现在说起中国的足球城,大家第一个想起的城市依旧是大连。但是从新赛季开始,随着天津队在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下的强势,天津泰达一度成为全国球迷关注的焦点。而2011年的5月4日,注定会给成为天津足球人难以忘记的一天,因为这一天,天津的三支球队全线告捷。

第一支为天津球迷送来喜讯的是处在中甲的天津润宇隆队,4日下午进行的足协杯首轮比赛,天津润宇隆队是首先出场的几支球队之一。在客场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90分钟常规时间之内,天津润宇隆队成功的以0-0逼平了成都队,在点球大战中,成都门将宋振瑜的点球罚丢,让天津队看到了获胜的希望,随即上一轮中超联赛绝杀天津泰达的 惠家康的点球又被扑出,最终天津润宇隆队成功淘汰对手晋级。天津润宇隆队也为身处中超的老大哥天津泰达,报了主场输球的一箭之仇。

天津球迷最为兴奋的一场比赛,无疑是晚上进行了亚冠联赛第五轮的小组赛,天津泰达主场迎战济州联队。面对这支首轮小组赛客场取胜过的对手,天津队在主场以3-0轻松取胜,五轮比赛之后提前一轮晋级。而天津队也成为本赛季亚冠联赛中,第一支晋级的中超球队,在韩国有三支球队,日本有两支球队提前晋级的情况下,天津无疑为中超联赛保住了最后的颜面,在赛前赛中诸多不利的情况下,天津队依旧用一场大胜给中国足球带来一针强心剂。

然而,天津泰达很可能在更衣室庆祝晋级的时候,第三个胜利的消息也从南京传来,在中甲联赛中排名倒数第二的天津松江队也给天津球迷带来了一个意外之喜。和天津泰达同时进行的足协杯比赛,由于点球拖延了时间,松江的胜利比天津泰达稍晚了几分钟,天津松江在足协杯的首轮比赛中,客场面对中超球队江苏舜天。但是面对中超球队,天津松江在客场并没有如他们在中甲中的颓势那样浑浑噩噩,反而在场面占据了不少优势,朱海威就曾经错失单刀,罗迪克的射门也命中江苏横梁,不过在点球大战中,天津松江还是以4-3淘汰江苏晋级。

一天三场比赛,胜利属于同一个城市,这样的胜景在中国足球的历史长河中也属于一个罕见的情景。更为难得的是,这三场比赛的重要性都不言而喻,天津泰达成为本赛季第一支从亚冠小组出线的中超球队,而中甲的两支天津球队,足协杯的首轮都面对的是比自己实力强劲许多的中超球队,但是天津润宇隆队帮助老大哥泰达报了中超输球的一箭之仇,而天津松江则用足协杯的胜利稍微缓解了在中甲的尴尬地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