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火炬传递 > 正文

杨威:火炬传递勾起回忆 望火炬创意带来好运

2011年05月04日17: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4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5月4日,2011年深圳大运会火炬传递北京站的工作在北京大学圆满完成。作为此次火炬传递的倒数第二棒火炬手,奶爸杨威(微博)成功的完成了自己的火炬传递工作。而今天的火炬传递还勾起了他参加大运会的回忆。

作为第53棒火炬手,杨威很早就来到北大百年讲堂外等候,跟他交接的火炬手则是中国百米飞人,素有“眼镜飞人”之称的 胡凯。由于昨天下午有事在身,杨威并没有参加彩排,不过今天的工作难不倒已经有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经历的他。两种不同的经历,也勾起了他特殊的回忆。“今天的传递让我想起了2001年大运会,当时在北京举行,这次又回到了中国。而我自己在那一年拿到了全能的金牌,感觉很激动。这次的传递也有着更特殊的意义。”短短的40米传递结束,杨威这样告诉记者。

作为大运会的火炬传递,在北大这样一个中国传统高校内进行,杨威觉得更加切合他的主题。作为东道主,杨威希望这次来到深圳参加比赛的各国选手,能够在深圳享受美好的时光。“希望大家都能够体现出平常训练场上的表现,让大运会能够成为大学生们尽情交流的舞台。”杨威这样表示。

如果说这次火炬传递跟之前奥运会的传递有什么不同,可能就是设计新颖的火炬“虹”。火炬揭幕仪式上,杨威就见过这个火炬。由许多椭圆形的彩色切片组成,每一片可以自由旋转360度,每个火炬都可以根据不同的爱好,变化不同的形状,这一切也吸引了杨威。“当时看到这个火炬我就感觉它非常有活力,是一种创新。以前从没有见过这样的设计,可以任意变化。真的很喜欢!”对“虹”赞不绝口的他说完这段话,便被工作人员匆匆拉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