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火炬传递 > 正文

成龙传递火炬引爆现场 自曝是北大客座教授

2011年05月04日16: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龙传递火炬引爆现场 自曝是北大客座教授

火炬传递首日明星云集 成龙领衔(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5月4日北京讯(记者张楠 李博)北京时间5月4日,2011年大学生运动会北京火炬传递在北大圆满举行。 邓亚萍、杨威(微博)、谭晶、 胡凯等文体明星纷纷担任今天的火炬手,但要说最火的明星火炬手,非成龙莫属。

作为今天火炬传递第四棒,成龙是第一个完成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加之他火炬交接的位置是北大人员流动最大的百年讲坛附近,距离活动开始还有半小时,校内师生就来到第四棒的交接点等候,希望能够一睹大哥的真容。

上午10点,北大火炬传递仪式正式开始,10点半仪式结束,火炬传递正式开始。由于每一棒火炬传递只有60米左右,所以提前二十分钟,成龙便已经在场内等候。他一出现,便引起了观众的骚动,不过整个高潮还是在他点燃自己手中火炬的那一刻掀起。所有被拦在外面的师生为他鼓掌,成龙大哥也颇有礼貌的跟大家挥手。

曾经参与过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工作,但成龙最看重的还是参与自己国家的火炬传递。“这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骄傲,身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这是我收藏的第三支火炬了,感觉很开心。”虽然北京今天降温,但从小习武的成龙练得一副好身体,从始至终都穿着火炬手的短袖t恤,而没有从助理手中拿过那件厚外套。

提起自己和北大的渊源,成龙也跟大家透露了一个秘密,原来他也是北大的客座教授。“不过我很惭愧,因为还没有开展过任何讲座。”成龙笑笑说道。

虽然作为火炬手,但成龙之前跟大运会的接触并不多。今天完成火炬传递,准备把火炬收藏起来的时候才开始仔细观看这次大运会的火炬。此次大运会被称作“虹”的火炬设计新颖,由许多椭圆形的彩色切片组成,每一个切片都能够以360度旋转,可以根据每个人的喜好变换造型。传递结束后,成龙抬眼看了看自己手中的火炬,开始称赞起他的设计。“可以根据个人不同的性格来旋转变换,这个创意真不错,也体现了大学生的个性。”

为了保证明星运动员的安全,成龙只回答了记者两个问题就匆匆坐上贵宾车离开,不过守候在这里的师生们依然没有平息激动的心情。当成龙上车离开时,尖叫不停,为这个大运明星火炬手送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