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连衣裙擦汗会露短裤 汪鑫羞涩:我可不想走光

2011年05月04日15:56东南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三联生活周刊》发布了一条微博:国际羽联出台了硬性规定:从5月开始,女选手必须在顶级赛事中穿裙装比赛,违者将被拒绝上场,还要罚款250美元,引发了网友热烈讨论。

5月的羽坛异常热闹,奥运积分赛、苏迪曼杯赛等重要赛事相继开拍。而与鲜花盛开的明媚春光相映,羽球赛场难道也将裙角飞扬?

但是实际上根据记者了解,世界羽联把“裙装令”从5月1日推迟到6月14日的新加坡公开赛执行,这样,5月在青岛举行的苏迪曼杯,很可能成为女选手们最后一次穿裤子上场的大赛。

“裙装令”推迟 五月还能穿短裤

世界羽联准备强制推行的“裙装令”,无疑是最近一段时间最大的热点话题。日前,世界羽联把“裙装令”从5月1日推迟到6月14日的新加坡公开赛执行,这样,5月在青岛举行的苏迪曼杯,很可能成为女选手们最后一次穿裤子上场的大赛。

为了让羽毛球比赛更具看点也更具商业价值,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帕森从去年底就开始酝酿一项旨在吸引眼球的改革——强制女选手穿裙装比赛。今年年初,世界羽联正式宣布:从2011年5月1日开始实行“裙装令”,女选手在参加顶级羽毛球比赛时必须穿裙装,违者不仅被禁止上场,还将被罚款250美元。

世界羽联的强制推行,在引起众多热议的同时,也引来部分女球员的异议。亚锦赛期间,中国羽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也再度发炮,直指国际羽联“裙装令”的不合理性。

或许正是迫于各方的压力,世界羽联日前决定将“裙装令”推迟至6月实行。帕森表示:“世界羽联多年以来一直鼓励服装生产商和运动员们尝试新鲜的比赛着装,以提高羽毛球比赛的观赏度。不过,我们也愿意倾听运动员的意见。我们把执行时间顺延,正是希望同她们能够继续对话。”帕森强调,国际羽联一贯尊重女性运动员,“裙装令”绝对不是歧视,而仅仅是出于推广项目的考虑。

不穿裙子就“二百五”

羽联曾经对女选手的着装有过近乎苛刻的要求:严禁穿着杂色和暴露的比赛服;短裤裤脚须到膝盖,短袖袖口须到肘部。随着时代的改变,统一刻板的服装越来越难吸引观众的眼球,于是,世界羽联在2003年倡导女选手大胆尝试裙装。当时,龚睿娜成为第一个穿短裙打球的中国姑娘。

8年后,世界羽联将“试运行”已久的建议改成强制性规定,令人不禁心生疑惑:难道羽毛球项目的发展,真的走到需要靠女球员穿超短裙才能挽救的地步了吗?对此,世界羽联项目总监达伦·帕克斯称,羽毛球应该借鉴网球的成功经验,让女性球员穿裙子,是为了帮她们提高知名度。

此外,他还解释了“穿裙令”的变通之处,比如,可以在短裤之外套上一条裙子。“本来就迈不开腿,再套上一条,还怎么打球?干脆裹成木乃伊得了。”中国球员对此感觉很无语。

不过,如果违反规定,将面临250美元的罚款。“二百五啊!我犯不上为了条裙子变成‘二百五’。”女单小花王适娴幽了一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