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快报:丁俊晖引发收视热 比刘翔差的是平台

2011年05月04日10:08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斯诺克世锦赛日前鸣金收兵。中国选手丁俊晖止步四强,但在中国球迷心目中他已拥有赢得世界冠军的实力,虽败犹荣。

丁俊晖的斯诺克天赋毋庸置疑,年少成名的他往往大热倒灶。此次世锦赛,丁俊晖不仅创造了其个人在世锦赛最好成绩,更多的是让球迷们见证了其在心态上的成熟,一改以往不善打逆风球的短板:次轮与宾汉姆的比赛,丁俊晖连救四个赛点最终实现惊天逆转;第三轮面对塞尔比连追四局扳平比分的凶猛反扑,他镇定自若连下三局锁定胜局;就算是1/2决赛惜败给特鲁姆普,但丁俊晖仍上演了在落后53分的劣势下清台逆转,以及之前一杆138分平了世锦赛单杆最高分的惊艳表现。

除此之外,丁俊晖还是本赛季唯一一名均能进入所有大型排名赛16强的球员,还先后获得奖金丰厚的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和观赏性极强的强力斯诺克赛亚军。心态逐步走向成熟的丁俊晖让人看到了希望,让业界以及世界斯诺克迷为之侧目,一如李娜近年在女子网坛强势崛起那样,成为中国体育新生代偶像。

偶像,可以有很多种譬如姚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博尔特等,他们肩上扛着的是一个国家的体育品牌;又如科比、伍兹等,他们代表着的是一个领域的技术风向标。就这一点来说,无论是目前还是长远,丁俊晖均很难与姚明、刘翔媲美。毕竟,斯诺克贵为“绅士运动”,曲高和寡,其所能引发的轰动效应难以与田径、足球、篮球、游泳等传统体育项目相比。

最后一提的是,丁俊晖还是引发了桌球热,丁俊晖对塞尔比的1/4决赛,创下上海某体育频道收视新高,达2.82%,而收视峰值更是接近6%。而中超、亚冠等足球赛事,收视率基本都不超过3%。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