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从天才少年到最年轻MVP 芝加哥玫瑰华丽绽放

2011年05月04日09: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NBA(微博)官方正式宣布,芝加哥公牛后卫德里克-罗斯当选本赛季常规赛MVP。这位天赋出众的篮球奇才,高中时代便享誉全美,大学时期震撼篮坛,以状元秀身份进入NBA后一年一个台阶,从新人王升级为联盟MVP,不断挑战自我的罗斯登上了一个又一个 高峰

罗斯成长于一个篮球家庭,他的三位哥哥都是篮球爱好者,这令罗斯耳濡目染从小便对篮球充满热爱。罗斯高中时期就读于芝加哥西缅职业高中,高中生涯第一年便交出了场均18.5分、4.7个篮板、6.6次助攻和2.1次抢断的数据,展示了他的潜能。在高中教练鲍勃-哈姆布里克的指点下,罗斯进步非常快,连续两年率队取得州冠军。在高中最后一年,罗斯的场均数据已经提升至25.2分、9.1个篮板、8.8次助攻和3.4次抢断,当选伊利诺伊州篮球先生,成为芝加哥当地最闪亮的高中球员。罗斯在高中时期率队取得了120胜12负的惊人战绩,高中生涯华丽收官的罗斯选择了孟菲斯大学,开始了他在大学篮坛的征战之旅。

进入孟菲斯大学后,罗斯并没有以一位超级得分手的形象出现在大学赛场上,他更多的时候展示了无私的球风和掌控比赛大局的能力,同时承担了外围防守的重任。罗斯在2007-08赛季场均拿到14.9分、4.5个篮板、4.7次助攻和1.2次抢断,数据并非令人惊叹,不及迈克尔-比斯利和O.J.-梅奥给力,但罗斯出类拔萃的天赋和统率球队的能力足以令NBA诸强垂涎。在罗斯的率领下,孟菲斯大学赛季开局26连胜,最终以33胜1负的战绩杀入NCAA锦标赛。在更高层次的舞台上,罗斯验证了他的才华,他凭借攻守兼备的出色表现,引领孟菲斯大学一路过关斩将杀入NCAA总决赛。在闯关过程中,罗斯连续打爆NCAA明星控卫D.J.-奥古斯丁和达伦-科里森。在罗斯的防守下,奥古斯丁18投仅4中,科里森9投1中。罗斯在NCAA总决赛中贡献18分、6个篮板和8次助攻,但孟菲斯大学未能抓住赢球良机,输给了堪萨斯大学。

虽然罗斯未能夺取NCAA总冠军,但他的表现已经足以加冕NBA选秀状元。在2008年NBA选秀大会上,罗斯的名字被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第一个念到,这位生于芝加哥的小伙子,如愿以偿披上公牛战袍。罗斯在新秀赛季便释放了他的才华,场均贡献16.8分和6.3次助攻,当选最佳新人,率领公牛重返季后赛。虽然公牛在首轮总比分3-4不敌波士顿凯尔特人,但罗斯在季后赛生涯第一场比赛中便轰下36分,让绿衫军体验到后生可畏。

2009-10赛季是罗斯在NBA征战的第二年,他交出了场均20.8分和6次助攻的成绩单,入选全明星阵容。进步神速的芝加哥“玫瑰”在本赛季华丽绽放,罗斯的场均数据提升至25分和7.7次助攻,突破依旧如利刃般锋利,日夜苦练的跳投也刀刀见血。罗斯成为全明星首发球员,并率领公牛取得了62胜20负的战绩,排名联盟第一。罗斯的出色表现再次获得肯定,他以压倒性的优势荣膺常规赛MVP,成为这个奖项最年轻的获奖者。

从高中到大学,从大学到NBA,罗斯不断刷新自己的篮球生涯,不断更上一层楼。23岁的罗斯前途无量,天空才是他的极限!(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