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斯获MVP成历史第四人 完美表现替控卫正名

2011年05月04日08: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NBA(微博)官网今日正式宣布,芝加哥公牛当家球星德里克-罗斯荣膺2010-2011赛季NBA常规赛MVP!毫无疑问,这是对于这位年仅22岁的风城之子莫大的褒奖,同时也是对公牛本赛季的肯定,而更为重要的是对控球后卫的重新正视。自从1956年联盟建立此奖项以来,罗斯是第四个获此殊荣的组织后卫!

毫无疑问,本赛季公牛之所以能取得62胜20负的辉煌战绩,和罗斯的快速成长密不可分,本赛季他场均可以得到25分、7.7次助攻和4.1个篮板,如此辉煌的数据在此前的NBA历史上仅有7名球员可以做到,而这仅仅只是罗斯的第三个赛季。如你所知,他的前途一片光明。

刚进联盟,罗斯的中远距离跳投始终被人所诟病,即便在去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中,罗斯的外线火力依旧疲软。但这一切在本赛季都已烟消云散,从刚进联盟时仅为22.2%的三分命中率,到本赛季常规赛的33.2%,罗斯的三分明显上升了一个台阶。更为重要的是,罗斯本赛季投中的三分球比前两个赛季加在一起还要多。技术的提升,直接带来的便是信心的提高,而冷箭三分俨然已经成为了罗斯关键时刻摧城拔寨的有力武器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罗斯也是继菲尼克斯太阳队当家球星斯蒂夫-纳什在2006年获奖之后,第一个荣膺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控卫。此前最接近这一奖项的是2008年的克里斯-保罗,可惜在最后的评选中保罗不敌科比,与这一奖项擦肩而过。如果放大到整个联盟的话,罗斯则是联盟历史上第四个荣膺常规赛MVP的控球后卫,此前三人分别是鲍勃-库西、魔术师-约翰逊和斯蒂夫-纳什。我们无意质疑评选者,但同时不可否认的是,在评选之时,控球后卫总会受到另眼相待,或许在他们的眼中,控卫得分并不多、而助攻又是本职工作,表现出色理所应当,同奖项向来无缘,更谈何MVP!

不管怎样,罗斯本赛季的强势表现正是为控球后卫而正名,如果抛开罗斯对于公牛的作用,毫不夸张的说,公牛将会一败涂地,而放眼联盟,其余任何一名球员皆无法做到这点。MVP,罗斯当仁不让,舍我其谁?

附:控卫荣膺常规赛MVP一览

鲍勃-库西:1957和1959年

魔术师-约翰逊:1987、1989和1990年

斯蒂夫-纳什:2005和2006年

德里克-罗斯:2011年

(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