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巫师宣告“希金斯时代”回归 180天仅败一战

2011年05月04日04:04现代快报 综合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巫师宣告“希金斯时代”回归 180天仅败一战

家人见证“希金斯时代”回归[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北京时间昨晨,在斯诺克世锦赛决赛中,有“苏格兰巫师”之称的希金斯以18:15力克英格兰天才特鲁姆普,捧起第四座世锦赛冠军奖杯。

对于希金斯来说,这是神奇的一个赛季,他因为“赌球”丑闻被禁赛6个月,直到去年11月才复出,短短6个月的时间,希金斯用排名赛18胜1负的惊人战绩和一个世锦赛冠军,宣告“希金斯时代”回归……

不容易!

他让嘘声

变成掌声

《收起你的泪,别再哭泣》,这是希金斯最喜欢的一首歌。去年世锦赛开战前,《世界新闻报》的“钓鱼”报道,把希金斯从天使变成了赌球的“魔鬼”,尽管最终世界台联证明了希金斯的清白,但他仍被禁赛6个月,还错过了去年世锦赛。直到去年11月,希金斯才复出。

其实直到现在,球迷仍没有原谅希金斯。“你是怎么吞掉30万英镑的?我们知道你做的那一切,你是斯诺克界的耻辱”,观众的这句斥责就像最无情的耳光,狠狠地抽在了希金斯的脸上。当时,希金斯正在与威廉姆斯进行本届世锦赛的半决赛。赛后希金斯承认,这句谴责一度让他分神,甚至几乎无法继续比赛。

尽管已经过去了一年,尽管希金斯一直努力在用胜利洗刷自己身上的耻辱,但是很多人都无法忘怀那一幕——希金斯一脸无所谓地坐在镜头前,跟《世界新闻报》“钓鱼”的记者讨价还价,表示只要价钱合适,可以在比赛里打假球故意输掉比赛……直到现在,还有激进的球迷讨伐世界台联的惩罚太轻,认为禁赛半年根本不足以惩罚希金斯。“他根本没有资格来参加世锦赛”,一位球迷在本届世锦赛开始前就将矛头对准了希金斯。“为什么人们就是不原谅我?我没有办法让人们忘记(丑闻),只能打好自己的比赛”,说到质疑者对他的态度,希金斯只是这样回答。

希金斯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半决赛对阵威廉姆斯,即使被观众辱骂的那一局,希金斯仍打了128分的高分。决赛对阵特鲁姆普,后者的“准度”令所有人生畏,而且特鲁姆普更像是主场作战,但希金斯最终还是顶住了方方面面的压力,落后,追平,在双方15:15战平后,希金斯再也没有给特鲁姆普机会,18:15!“苏格兰巫师”捧起了第四座世锦赛冠军奖金,克鲁斯堡的观众终于集体起立,为冠军鼓掌,希金斯也流下了热泪。

不简单!

他6个月豪取18胜1负

18胜1负,这就是希金斯去年11月复出以来的战绩,几乎无懈可击。在去年爆出赌球丑闻,从而被禁赛之后,关于希金斯的各种质疑声甚嚣尘上。不少人都给他的职业生涯判了死刑——要知道,半年的禁赛期和在业内名誉扫地的打击,足以让一个选手彻底沉沦。更何况,之后希金斯还遭遇了更黑暗的事情——最亲爱的父亲去世了。在铺天盖地的讨伐声中,在失去至亲的悲痛里,36岁的希金斯还能站起来吗?

事实证明,他是那种愈挫愈勇的斗士。复出后,他只是在中国赛上输给墨菲一场,拿到英锦赛、威尔士赛和世锦赛三个排名赛冠军,而且三场决赛都是逆转取胜。可以说,希金斯以完美的表现回击一切质疑声,证明自己是当今球坛第一人。昨晨夺冠时刻,拥着妻子和孩子,希金斯流下了百感交集的泪水:“现在,我更加珍惜每一次站在赛场上的机会”。

解开了自己最困难的“斯诺克”,希金斯的职业生涯前景一片光明。此次夺冠后,已经有媒体迫不及待地预测,15年来世锦赛都没有人能成功卫冕,而希金斯很有希望在明年填补这一空白。人们为什么如此信任希金斯的能力?实在是因为经过生活的历练,希金斯更接近球王的境界——宠辱不惊,冷静沉稳。

不满足!

他要超越亨德利纪录

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四个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并不满足,因为在他的面前,还有追赶目标,那就是“台球皇帝”亨德利,后者已经7次在克鲁斯堡加冕。“这是到目前为止我获得的最重要的也是最好的一个冠军。”希金斯说,“但是现在我想得到七个甚至更多。在过去的五个赛季中,我已经赢得了三次,我只想着继续赢球。”

谈到决赛,希金斯表示,“战胜像特鲁姆普这样的选手,真的是不可思议。”希金斯说,“即便是做安全球时我都吓得要死,因为我知道特鲁姆普会进行长台攻击,他真的让人难以置信。”特鲁姆普在本届世锦赛中一直保持着较高的长台进功率,接连战胜了卫冕冠军罗伯逊、古尔德、多特和丁俊晖。但是在决赛中,他虽然一度以10:7领先希金斯,不过经验丰富的希金斯还是笑到了最后,逼着对手在最后时刻犯错。快报记者 吕远

声音

官网:希金斯用第四个世锦赛冠军证明了自己是这项运动中一位无可争议的传奇人物。

欧洲体育:希金斯以一种惊人的戏剧场面击败特鲁姆普,继1998年、2007年和2009年之后,夺得了个人第四个世界冠军。两人奉献了一场堪称自1994年亨德利18比17击败怀特夺冠以来,最值得纪念和记忆的决赛。

BBC:四个阶段的对决是超一流的斯诺克比赛,最终也产生了一个难以置信的结局。

英国《卫报》:经历了伤心的12个月之后,希金斯以个人第四个世锦赛冠军,成功地结束了本赛季。目前只有两个人的夺冠次数超过“巫师”,分别是戴维斯的6次和亨德利的7次。综合

(现代快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