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教练涨薪是福是祸 > 正文

武汉晚报:国足加薪一步到位

2011年05月03日23:16汉网-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两年李嘉欣刚嫁入豪门,不少白领把她用作QQ签名,不管有没姿色都搔首弄姿,高喊理应加薪。最近形势起了变化,“要加薪”一审判了死刑,大家安分低调了不少,顶多互相拍拍肩膀,“今年你加了吗?”“没有,你呢?”“嗯,一样,多保重” 所以当国足教练全面加薪的消息传来,外界义愤填膺,再正常不过了。

通货膨胀啊,物价飞涨啊,股市行情跑不赢CPI啊!谁都有多挣钱的强烈愿望。可加薪好歹要跟业绩挂钩才对。中国足球臭到人神共愤,却率先加薪,而且年薪一涨就从50万涨到100万,一步到位,提前实现收入翻番的十二五规划,这叫人情何以堪?

足协有关部门解释,以往教练员收入长期偏低,此次纯属补涨,有利于他们安心本职工作。况且不能完成签约任务的,将一律终止合同,童叟无欺。这话哄哄外行还行,圈内人谁不知道,当初高洪波们削尖了脑袋也要挤进来,有了国字号招牌,好比镀金拿了留洋博士文凭,带队成绩再差,今后在地方队捧上金饭碗,也轻轻松松。阿里汉、朱广沪下课后吃香喝辣,便是现成例子。这还没算批发国脚挣外快那叫个爽。

要帮国足教练说话,其实有更好的理由。第一,从隶属关系看,他们属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插队涨工资天经地义;第二,从经营角度看,他们属于垄断企业员工,涨多少全看自己高兴;第三,从上下级别看,他们属于足协基层业务员,教练薪水上去了,领导们难道不该多加一点?

这样一分析,广大打工仔该心平气和了,人家加薪,跟自己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咱能做的,就是继续互相保重。

相关专题:

国字号教练涨薪是福是祸?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