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教练涨薪是福是祸 > 正文

国字号主帅年薪翻番 百万年薪与中超教练相当

2011年05月03日21:5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2011赛季,16家中超俱乐部中只有5名本土主帅,吴金贵与沈祥福以150万年薪居首,奚志康60万次之,朱炯和马林分别为50万和40万。考虑到国家队教练一年内超过7个月没有具体工作,高洪波和李霄鹏全年100万的收入和职业队本土主帅的薪水已经很接近,性价比甚至超过职业俱乐部的本土主帅。此前,国家队男女足主帅全年收入仅相当于俱乐部主帅的零头。

1994年职业化以来,所有担任过顶级职业俱乐部主帅的教练,平均年薪都超过100万。某豪门外籍和本土教练多达10名,每年支付的薪水近300万,本土助理教练年收入都超过100万。按照各家俱乐部的规定,主帅赢球奖金要么和主力一样,要么比主力少几千。赢球奖一般是60万,主力拿36000至40000元,主帅奖金每场可能是3万或35000元。年薪最高的本土教练当属时任陕西队主帅兼总经理成耀东,年薪高达300万。当时,中国足协曾希望成耀东到国奥队或者国家队担任教练,被他婉拒。300万VS30万天壤之别,相信绝大多数教练都不会选择国字号。

与俱乐部全年超过10个月集训和比赛以及每轮都可能下课的压力相比,国家队主帅的日子更舒服。只是奥运会预选赛和世界杯预选赛年,男女足主帅的压力就会无限增长,面对全国球迷的压力,没有非常手段就会难以承受。一名前国字号教练说,“世界杯预选赛时,压力把人逼疯。回俱乐部后,这种情况就没有了。从全国球迷的压力来说,国字号球队教练的薪水再多也不为过。”

相关专题:

国字号教练涨薪是福是祸?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