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复出半年摘取6冠 演绎斯诺克最高境界

2011年05月03日17:15新民晚报华心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金斯流下了男儿泪。今天凌晨第四次捧起斯诺克世锦赛的冠军奖杯,万般滋味涌上心头——

嘘声变掌声

这是怎样的6个月!

克鲁斯堡的观众,终于集体起立,为冠军由衷地鼓掌。仅仅几日前,他们用嘘声谴责曾身陷赌球风波的希金斯。除了难堪,更强烈的感受是伤心。“我已经被还了清白,可人们还没有完全原谅我。”

他用自己的方式——胜利,来表达那段灰色岁月留给自己的彻悟,自去年11月复出至今,在短短半年时间里,希金斯已经豪取18胜1负,获得6个冠军,1个亚军,战绩笑傲群雄。“我觉得我比以往更能投入比赛,更珍惜站在赛场上的日子。”

从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再至决赛对手特鲁姆普,希金斯全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后段发力,连克强敌。他的经验和老辣的临场作风,帮助他走到了最后。对于希金斯个人来说,这一季的世锦赛冠军,是一场劫难后最彻底的自我救赎。

盾比矛更坚

而放眼整个斯诺克球坛,“巫师”的魔法胜利,意味着防守派占据了上风。希金斯淘汰了以进攻见长的“火箭”和“金左手”,最后更是为“不讲理”派掌门人特鲁姆普上了一课。细腻而缜密的防守,有时比进攻的利剑更具杀伤力。有例为证:在上半场第3局中,希金斯一杆高质量的斯诺克就令特鲁姆普连罚4杆。“他是很特别的一名选手,他会变得非常强大,但眼下他还有需要学习的地方。”希金斯寄语21岁的希望之星。狂妄的特鲁姆普没能疯狂到底,正如此前倒在他杆下心有不甘的前辈所预测,“仅仅凭借过人的进攻能力,想要称霸球坛,并不现实。”当特鲁姆普失了准头,或者说当希金斯用自己的经验和战术控制了比赛,抑制了对手的激情爆发,那么特鲁姆普的狂人狂语就少了信服力。或许假以时日,特鲁姆普会真正无敌。但眼下,这个叫希金斯的36岁苏格兰人,用防守的智慧,演绎着斯诺克的最高境界。 本报记者 华心怡

(新民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