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记者:丁俊晖提升华人凝聚力 诠释中国力量!

2011年05月03日08:23我的台球网修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后记:

总会有人问我,丁俊晖为什么这么火?一个斯诺克球员凭什么能够和姚明一起进入国家形象片?丁俊晖凭什么能获得这么多的赞扬?丁俊晖的比赛凭什么能够让央视其他体育赛事的直播让路?

这么说吧,咱们的国家富强起来了,所以我们现在满足的不再仅仅是让外国人看见自己买的东西上面都写着“MADE IN CHINA”,而是要打造中国的一种形象,要让外国人真正了解中国。而这种形象并不仅仅是通过政治、经济的手段,文化、艺术和体育都是很好的手段。

而在体育方面,中国传统强势项目已经逐渐被外国人抛弃,当他们玩不过咱们时,就会认为这项运动没有魅力了,比如乒乓球。所以,要想通过体育的手段去打造中国形象,就必须通过非优势项目,甚至是一些非奥项目。

刘翔为啥火了?因为在他之前,没有人会认可亚洲田径运动员。丁俊晖为啥火了?因为在之前,斯诺克只是英国人自己的运动,是丁俊晖让他们见识了中国力量。

国家的富强,不是大家在嘴巴上说说,或者是以一种阿Q精神自娱自乐就能够实现的,这是的的确确需要动手去做才能够实现的。不要再天真的认为外国人都对咱们很有爱,听得见克鲁斯堡那可悲的嘘声吗?在克鲁斯堡,通往新闻中心走道两边的墙壁上,贴满了从世锦赛第一天到最后一天的所有报道,这些都是英国媒体的报道,而在这些报道中,你永远也不会发现一篇关于丁俊晖的报道、永远也找不到一张丁俊晖的照片。当然,除非他夺冠。还记得温家宝总理在剑桥大学的遭遇吗?还需要更多解释吗?

北京时间2011年1月17日凌晨,丁俊晖获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在这个除了世锦赛英国人最为看重的比赛中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北京时间2011年1月18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出访美国,同时《国家形象片》在纽约时代广场播放,在人物篇中,丁俊晖和姚明并肩的一幕相信很多人无法忘记。

这或许是一种巧合,但丁俊晖的这个温布利冠军拿的绝对给力,或许会有很多人质疑,凭什么丁俊晖能够登上国家形象片?其实,原本他就理所当然有足够的理由,但在拿了这个冠军之后,这个理由显得更加充分。再者,早在2009年,丁俊晖便入选了“英国十大杰出华人”,并且排名第一,与他齐名的还有:音乐家林丰、旅英小提琴家陈美、足球运动员孙继海和郑智。

我们都有黑色的眼睛、黑色的头发、黄色的皮肤,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所以,当中央电视台花了大价钱从BBC手中买到比赛直播信号,并在国内直播比赛时,就不要再为了错过一场跟咱们没有太大关系的足球比赛而去骂街了。因为,永远不能忘记的是,咱们有一颗强大的心脏,一颗中国制造的心脏。

(我的台球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