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我起码还能再打5年 目标世锦赛夺7冠

2011年05月03日06: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决出了最终的冠军,“巫师”希金斯以18-15力克大黑马特鲁姆普,勇夺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四个世锦赛冠军。赛后,希金斯表示他的目标就是要追平甚至超过亨德利在克鲁斯堡取得的成就。

希金斯是在7-10落后的情况下逆转特鲁姆普夺得冠军的,这对经历了一年痛苦的希金斯来说是一个完美的解脱。去年世锦赛期间,希金斯爆出了赌球丑闻,随后遭遇长达半年的禁赛,直到去年11月初才复出。而且,在今年2月份,他的父亲又与世长辞。

希金斯相信,过去的一年所发生的事情让他变得更加强大,现在他的目标就是要追平甚至是超过亨德利在克鲁斯堡取得的七冠王纪录。“击败像特鲁姆普这样的选手,真的是不可思议。”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希金斯眼含热泪。

“即便是做安全球的时候我都吓得要死,因为我知道特鲁姆普会进行长台攻击,他真的让人难以置信。”特鲁姆普在本届比赛中一直保持着较高的长台进功率,接连战胜了卫冕冠军罗伯逊、古尔德、多特和丁俊晖。但是在决赛中,他虽然一度以10-7领先希金斯,不过经验丰富的希金斯还是笑到了最后,逼着对手在最后时刻犯错。

“这是到目前为止我获得的最重要的也是最好的一个冠军。”希金斯显然不满足于获得四个世锦赛冠军,“但是现在我想得到七个。在过去的五个赛季中,我已经赢得了三次,全身心的奉献自己,所以我只想着继续获胜,这是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

“我找不到我不能那样做的原因,我准备再尝试五年,再赢得三个冠军。我的父亲一直在我的心中支持我,对我来说这是最大的动力。”希金斯一直不忘父亲对自己的支持。半决赛战胜威廉姆斯之后,希金斯手指向天,告慰父亲。

对于特鲁姆普,希金斯则把他称为是这项运动的新感觉派。“他打的这种比赛是我之前从未见过的,真的不可思议。他打进了大量的长台,让人难以置信,很值得一看,我们已经拥有了一位新感觉派的人物。”

输球之后的特鲁姆普对希金斯也是赞不绝口。“非常好,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时刻。希金斯是今天表现更好的球员。”特鲁姆普表示他的表现已经超出了预期。“很明显,我来到这里的时候并没有期待打进决赛,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成就,但是我原本 有望赢得今天的比赛,但约翰表现更好,我认为这两天他打得都比较好,获胜也是理所当然。”(星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