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10大环节超奥沙利文 他才是斯诺克旗手

2011年05月03日06: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结束决赛争夺,由“巫师”希金斯对阵“天才少年”特鲁姆普,最终希金斯18比15力克对手,职业生涯第四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这也是他继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后,本赛季赢得的第三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希金斯至少有10大环节超越不可一世的天才奥沙利文,他才是斯诺克运动的旗手和领袖。

第一,从世锦赛冠军数上看,希金斯高出奥沙利文一筹。希金斯1998年、2007年、2009年、2011年四次赢得世锦赛冠军,超越奥沙利文的三次夺冠(2001年、2004年、2008年),成为世锦赛克鲁斯堡承办以来,夺冠次数第三多的球员,仅次于台球皇帝亨德利(7次)、老球王戴维斯(6次)。

第二,从职业生涯排名赛冠军赛数上,希金斯也领先奥沙利文。希金斯职业生涯总共赢得了24个排名赛冠军,是斯诺克历史上排名赛冠军数第三多的球员。在他之前,分别是36次排名赛折桂的台球皇帝亨德利,28次排名赛问鼎的老球王戴维斯,而奥沙利文排名赛冠军是22个。

第三,从赛季冠军数上,希金斯六冠远远高出奥沙利文的两冠。本赛季七站大型排名赛,希金斯赢得了英锦赛、威尔士赛、世锦赛三冠,而另外四冠由卡特、罗伯逊、威廉姆斯和特鲁姆普瓜分。希金斯还赢得EPTC5、海南精英赛、苏格兰锦标赛冠军;而奥沙利文只获得超级联赛和强力斯诺克赛桂冠。奥沙利文本赛季没有获得任何一项排名赛锦标,除了世界赛亚军、世锦赛八强,其他赛事不是一轮游就是退赛。

第四,从年终世界排名看,希金斯在缺席了半个赛季比赛的情况下,年终世界排名仍然高居第二(58820分),也就是说,他只用了半个赛季,做到了很多人一个赛季都做不到的事情。奥沙利文也曾经贵为世界排名第一,但现在火箭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第11(40660分),这也是奥沙利文17年来排名最低的一次。

第五,从赛季排名赛胜率比较,希金斯更让奥沙利文望尘莫及。希金斯本赛季排名赛34战31胜3负,胜率91.2%,他也是唯一胜率可以超过九成的球员;总共打了357局,胜217局负140局,局数胜率60.8%;而奥沙利文33战17胜16负,胜率只有51.5%,总共打了171局,胜102局负69局,局数胜率59.6%。

第六,从破百数据来看,希金斯攻击力也要强过奥沙利文。希金斯在本届世锦赛虽然没有轰出单杆最高分,但他打出了单杆135分、132分和131分三杆130+,而奥沙利文单杆最高分只有128分。

第七,从防守成功率上看,希金斯压倒了奥沙利文。希金斯在本届世锦赛五场比赛防守平均成功率是85%,这是一个非常高的数据。而奥沙利文三场比赛与防守平均成功率只有71%,巫师在防守方面滴水不漏,火箭往往会马虎大意。

第八,从彼此交锋战绩来看,希金斯更是奥沙利文的克星,高傲的奥沙利文也曾公开表示:“他只尊敬希金斯。”奥沙利文八年来只在排名赛赢过希金斯一次(09年上海大师赛)!八年来,彼此排名赛交锋战绩是奥沙利文9战1胜8负!

第九,从打法风格角度来说,希金斯也较奥沙利文更有优势,希金斯攻防均衡、技术全面,堪称“乱局大师”和“走位大师”,在应对复杂局面时,总会得心应手。而奥沙利文靠天赋打球,是进攻性高手,而非控制型高手,相对来说,进攻型打法的巅峰期要比控制型短。

第十,从比赛态度来看,希金斯100%的投入到斯诺克上来,他热爱这项运动,即便父亲去世的打击也没让他受到干扰,巫师用世锦赛冠军祭奠父亲亡灵。而奥沙利文曾直言已经厌倦了斯诺克,已经缺乏比赛的热情,甚至147满分杆还要在裁判劝说下完成,没有了动力怎能继续前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