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锦赛10宗最:丁俊晖单杆最高 希金斯最完美

2011年05月03日05: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结束决赛争夺,由“巫师”希金斯对阵“天才少年”特鲁姆普,最终希金斯18比15力克对手,职业生涯第四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希金斯禁赛复出之后排名赛34战31胜3负(有一次父亲去世退赛),作为赛季唯一胜率超90%的球员,他的表现堪称完美。而丁俊晖打出单杆138分,与马克-金分享了单杆最高分奖金。

最完美表现:希金斯

希金斯因赌球丑闻禁赛,复出后赢得英锦赛、威尔士公开赛、世锦赛三项正式排名赛冠军,赛季排名赛34战31胜3负(有一次父亲去世退赛),胜率达到了恐怖的91.2%。希金斯本次世锦赛连续战胜奥沙利文、威廉姆斯、特鲁姆普,而且都是通过荡气回肠的逆转制胜,希金斯第四次世锦赛夺冠,表现堪称完美。

最一鸣惊人:特鲁姆普

1989年出生的小将特鲁姆普首轮10比8淘汰卫冕冠军罗伯逊,次轮13比6击败“眼镜侠”古尔德,1/4决赛13比5轻取上届亚军多特,半决赛更是17比15淘汰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尽管决赛不敌希金斯,特鲁姆普充满激情,充满观赏性的打法仍然征服了所有球迷。

最高分单杆:丁俊晖

丁俊晖在本届世锦赛粉碎不进八强魔咒,首轮10比2横扫“148先生”伯内特,次轮9比12送出赛点的逆境下,连救4个赛点,13比12绝杀宾汉姆,1/4决赛在被塞尔比追成10平后,连赢三局,13比10力克对手跻身四强。半决赛与特鲁姆普一役轰出单杆138分,与马克-金分享单杆最高分奖金。

最大热倒灶:罗伯逊

世锦赛有一个奇怪的“克鲁斯堡魔咒”存在,凡是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的选手在第2年难以卫冕。“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此次世锦赛踌躇满志,誓要打破怪圈,而且他作为头号种子抽到了上上签,避开了75三杰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以及墨菲,然而天算不如人算,罗伯逊首轮在一场对攻大战里8比10被强势崛起的特鲁姆普击败。

最持续低迷:傅家俊(微博)

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在世锦赛首轮上半场6比3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被对手打出一个5比0的高潮,最终8比10饮恨,连续两届世锦赛首轮遭古尔德逆转,旧仇未报又添新恨。傅家俊本赛季7站大型排名赛,五次“一轮游”,一次“两轮游”,只有德国大师赛打进四强(赛季排名赛总共只赢三场),继上赛季6站排名赛仅赢三场后,仍迟迟无法摆脱低谷。

最英雄迟暮:亨德利

七届世锦赛冠军亨德利此番世锦赛要为年终前16而战,如果排名跌出TOP16,他将选择退役。台球皇帝首轮10比9惊险战胜乔-佩里,但次轮却4比13遭塞尔比横扫,被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这也意味着皇帝很可能就此隐退。幸运的是,丁俊晖在另一场比赛13比12逆转宾汉姆,老迈的亨德利保住了前16,最后选择继续斯诺克生涯。

最疯狂破百:塞尔比

“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在本届世锦赛与亨德利一役表现堪称完美,他13比4横扫台球皇帝,并且在单场比赛轰出6杆破百,打破了克鲁斯堡单场比赛的破百纪录,此外,塞尔比赛季55杆破百也刷新了亨德利保持的赛季53杆破百的赛季破百次数纪录。

最高傲自大:墨菲

墨菲始终管不住自己的大嘴,自大的他在世锦赛前挑衅说,丁俊晖根本不会打长局制;并且攻击奥沙利文缺乏职业素养。墨菲首轮10比1大胜坎贝尔,但在次轮为高傲付出代价,在与“老冤家”奥沙利文的较量里失误频繁10比13告负。

最圆满排名:威廉姆斯

“金左手”威廉姆斯尽管没能在八年后重夺世界冠军,但他还是连续挑落瑞恩-戴、柯普、艾伦跻身四强,从而锁定了年终世界排名第一圆满收官,这也是他八年来第一次获得年终第一。当然,威廉姆斯的完美收官也有不完美之处,那就是半决赛14比17遭希金斯逆转,赛季五次对阵巫师全部落败!

最强势回归:奥沙利文

火箭奥沙利文本赛季由于照顾出狱的父亲以及跟妻子争夺孩子抚养权,无法将注意力投入到比赛,陷入了排名赛七个月一场不赢的尴尬。此次世锦赛奥沙利文首场两次差点打出147,10比2狂扫戴尔,次轮13比10淘汰自大的墨菲,尽管其后遭“一生对手”希金斯逆转,但打进八强也完全可以接受。(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