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赛季回顾:半年豪夺六冠一亚笑傲群雄

2011年05月03日05: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决出了最终的冠军,“巫师”希金斯以18-15力克大黑马特鲁姆普,夺得职业生涯的第四个世锦赛冠军。自去年11月份复出至今,在短短的半年时间内,希金斯已经豪取六项赛事的冠军,战绩笑傲群雄。

EPTC5:冠军

第五站欧洲球员巡回赛是希金斯在遭遇半年的禁赛期之后参加的第一项赛事,此时他的排名已经降至第四,结果“巫师”以一个冠军高调宣布复出。前四轮分别以4-2战胜乔治亚、4-0横扫哈罗德、4-3险胜古尔德、4-3击败福特,1/4决赛以4-2淘汰汉密尔顿,4-1战胜多特进入决赛,随后以4-2击败墨菲获得冠军。

EPTC6:亚军

去年11月19日至21日,希金斯参加了第六站欧洲球员巡回赛。首轮比赛以4-1击败福特,随后分别以4-3战胜平齐斯、4-1轻取“大象”甘诺、4-1击败艾伦闯进八强。4-1击败宾汉姆、4-2战胜乔治亚之后,希金斯连续两站比赛闯进决赛。结果,希金斯在决赛中以3-4不敌“刺客”霍尔特。

英锦赛:冠军

这是希金斯复出之后参加的第一项大型排名赛。首轮比赛他以9-6战胜斯蒂芬-李,随后又以9-8险胜多特闯进8强。1/4决赛中,希金斯以9-7击败马奎尔,半决赛又以9-5轻取艾伦,与“金左手”威廉姆斯会师决赛。结果,希金斯在5-9落后的情况下连扳5局,以10-9逆转获胜,成为继戴维斯、亨德利和奥沙利文之后至少三次夺得英锦赛冠军的选手。本次夺冠之后,希金斯以22个排名赛冠军追平了奥沙利文。

威尔士公开赛:冠军

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希金斯首轮以4-3险胜排名第62位的里索斯基,第二轮以4-1轻取哈罗德,随后又以5-3战胜史蒂文斯进入半决赛。在 以6-2轻取卡特之后,希金斯与苏格兰同胞马奎尔会师决赛。结果,希金斯在2-5落后的情况下再次上演翻盘好戏,最终以9-6战胜马奎尔勇夺第23个排名赛冠军,这一成就仅次于亨德利和戴维斯。

海南精英赛:冠军

本项赛事虽然是邀请赛,但其中有10名世界排名在前16的选手。在小组赛中,希金斯分别以2-1战胜艾伯顿、2-0击败亨德利、2-0赢下李岩(微博),以小组赛3战全胜的成绩头名晋级。半决赛中,希金斯以5-3淘汰卡特,决赛中以7-2轻取柯普,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封王。

苏格兰锦标赛:冠军

苏格兰锦标赛是一项悠久的赛事,不过已经停办了22年,直到今年才恢复,参赛选手都是苏格兰球员。排名最高的4位顶尖选手希金斯,亨德利,多特,马奎尔直接入围8强,其他选手则需要闯过淘汰赛。希金斯在1/4决赛5-1横扫本内特,半决赛5-0大胜亨德利,与90后小将安东尼-麦吉尔会师决赛,后者扮演了超级大黑马的角色,先后战胜了马奎尔和多特。最终,希金斯以6-1横扫麦吉尔,夺得本赛季的第五个冠军。

世界锦标赛:冠军

第一轮面对本赛季状态回勇的斯蒂芬-李,希金斯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以10-5轻取晋级。第二轮的麦克劳德是“蘑菇派”的选手,双方在前两个阶段的比赛都因为用时过长而无法完成正常的局数。但是希金斯的节奏并没有受到对手的影响,而是以13-7拿下比赛。1/4决赛遇到火力大开的奥沙利文,希金斯在5-8落后的情况下追成8-8平,并最终以13-10力克奥沙利文。半决赛面对精准的威廉姆斯,希金斯依旧化险为夷,17-14将金左手斩于马下。决赛中,希金斯在7-10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大黑马特鲁姆普,以18-15夺得职业生涯的第四个世锦赛冠军。(星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