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张斌:全中超都全力阻击恒大 谈何容易

2011年05月02日10:59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五轮战罢,你的眼睛一定躲不开有关恒大1700万胜场奖金的新闻,其实没啥可说的,投资人有钱,按照自己的想法花就是了,别人无权干涉,只要照章纳税就好。再说了,一个专营房地产的公司习惯于自己认为有效的激励机制,在年会上比这数目庞大的现金会倾泻而出,犒赏忙碌一年的员工,的确刺激,的确有效。

3分就发500万,对于大多数苦苦支撑的俱乐部而言,更像是一种不经意的炫富,让人心里不舒服,因此无一例外选择阻击恒大,不争三分,争口气。这样的戏码还会继续一段时间,直至大家都觉得没有意义的时候,也就不会相互较劲,消停下来。500万的相对价值是很高的,基本上不该属于中超现有的价格体系,作为闯入者,恒大不需要关切别人的观感,不破局,也就难成新格局。

如果不拿俱乐部赛季的营收成绩作为奖金激励机制设计的参考基础的话,那投资者一定是另有所求。我们积极揣测,让球队专注于比赛不受任何外界干扰也许是一个重要诉求,用“高奖”铺就正途。专注,何等重要,只是代价真是不低啊。每个职业联赛的参与者长远看都要解决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每周在赛场上都会全情投入,对比赛充满一份渴望。荣誉和责任是标准答案,奖金激励自然也是惯常手段。欧冠半决赛第一回合结束,梅西(微博 博客)52个赛季进球令人叹服,我们选择各类最高级形容词镶嵌在标题中。温格给出的答案至少让我眼前一亮,他号召所有人向梅西的进球数据“曲膝”致敬。足球大家对于最高级形容词是非常谨慎的,温格指出,梅西的强大在于“精神”。这不是精神胜利法,温格点出了精髓所在,梅西渴望比赛,谦逊,乐于帮助球队。看似简单,可是始终保持对于比赛的一份至真渴望绝非每个人都会做到,梅西做到了,巴萨受益着。

有机会遇到姚明,我把这个问题提给了他。两年半时间没有酣畅比赛的姚明眼前一亮,回答道,所谓渴望比赛,就是早晨不留恋温暖的被窝,就是在洗手间里洗漱也要注意脚下不要滑倒,就是为了比赛的胜利,可以放弃一切,就是告诉自己今天一定是个bigday。我好像听懂了,可是一个在联赛中闯荡十年的人,每天都是bigday谈何容易。

甲A至今,中国职业俱乐部历史传承最多的不过17年血脉流淌。不要小看这五千多个日子,一个俱乐部的传统在慢慢积累,这份力量是让城市的居民对于这家俱乐部有忠诚有依赖,任何人不敢亵渎这份传统。美国资本家入主阿森纳的时候,头上高悬仁义道德,尊称保护兵工厂的所有传统。恒大足球俱乐部的历史短暂,正在高速向前,似有大志,尚谈不上传统,先用这个联赛中任何俱乐部都不可企及的奖金塑造一份追求吧。那一定不是冠军和亚冠的参赛资格,那是俱乐部的根基——渴望比赛,渴望胜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