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罗马国王永不老!托蒂206球超巴乔进意甲前五

2011年05月02日09: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马国王永不老!托蒂206球超巴乔进意甲前五

托蒂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在2010-11赛季意甲联赛第35轮的一场交锋中,罗马凭借队长托蒂的梅开二度以3比2险胜已经确定降级的巴里。与此同时,托蒂也将个人意甲总进球数增加至206粒,超越巴乔排在意甲总射手榜的第5位。

本赛季在拉涅利的手下,托蒂在出场的20场联赛中只收获了4个进球,那段时间,不少媒体抛出了“托蒂毒瘤论”,有些球评家也对罗马队长进行了各种嘲讽,甚至还扬言“托蒂已经完了”。面对这一切,托蒂都只是默默地忍受着,并没有进行任何言语上的回击,直到前队友蒙特拉中途接过拉涅利的教鞭,托蒂终于摆脱了此前的阴霾。加上本场比赛的这两粒进球,狼王已经在8场联赛中打入了10个球,这10粒进球都是对怀疑、嘲讽他的人最好的回击。

此役托蒂先是在第30分钟帮助罗马扳平比分,当时狼王在罚球弧前沿被格里克绊倒,主裁判判罚任意球,随后托蒂亲自操刀主罚,球穿过人墙之后直接飞入球门左下角,这粒进球让他追平了巴乔205球的个人意甲总进球数。而在25分钟之后,托蒂便利用一粒点球完成了对巴乔的超越,当时在胡安禁区内准备抢点时被格里克放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托蒂亲自操刀命中,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2。其实本场比赛托蒂本有望上演帽子戏法,在第77分钟罗马再度获得点球,可惜狼王射出的皮球被巴里门将吉列特扑了一下后打在左门柱上弹出。

至此,托蒂将个人意甲进球数增加至206粒,在意甲总射手榜上超越巴乔排在第5位。值得一提的是,托蒂的第一粒联赛进球是在1994年9月4日罗马1-1战平福贾队的比赛中打进的,迄今为止经过了16年238天的时间;而巴乔在意甲联赛中攻入的第一粒进球是在1987年的5月10日,当时佛罗伦萨客场1-1战平那不勒斯,随后到了2004年的5月9日,巴乔在布雷西亚主场2-1战胜拉齐奥的比赛中攻入了他在个人意甲联赛的第205粒进球,前后花了16年364天的时间。

比赛结束之后,托蒂兴奋地接受了天空电视台的采访,采访中他向记者展示了一件印有“罗马国王没有死去”的T恤,并豪言:“国王死了?永远不会死,我知道我能做些什么,并且我会去做到。我很高兴能够超越像巴乔这样伟大的球员,我希望能够继续保持在这个水平。”

在成功超越巴乔之后,托蒂目前的首要目标便是改写诺达尔的记录。这位曾效力于AC米兰和罗马的瑞典传奇射手在米兰效力期间共为红黑军团打入了210粒联赛进球,是目前意甲联赛历史上代表同一支球队所取得进球数最多的人,而托蒂这206粒进球都是为罗马打进的,也就是说他离超越诺达尔只有5球的差距,鉴于狼王近段时间的进球效率,在最后三轮意甲中完成这一壮举未必没有可能。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