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国花滑世锦赛仅获铜牌 姚滨:冬奥会难度大

2011年05月02日03:4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花滑世锦赛仅获铜牌 姚滨:冬奥会难度大

庞清佟健世锦赛摘铜(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新华社莫斯科5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娄琛)201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5月1日在莫斯科落下帷幕,中国队收获一枚双人滑铜牌,男、女单人滑及冰舞均未能进入前十。对此主教练姚滨强调未来挑战多多,2014年索契冬奥会对中国队难度很大。

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最有希望夺金的庞清(微博)/佟健在自由滑上出现失误,最终摘得铜牌,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强势夺冠,俄罗斯新配组合沃洛索扎尔/特兰科夫获得亚军。另外两对中国年轻组合张悦/王磊、董慧博/仵一鸣最终分列第十三和第十四。在男单项目上,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宋楠(微博)获得第22名,同样也是世锦赛“新兵”的耿冰娃女单排名第十八,冰舞组合黄欣彤/郑汛最终位列第十七。

“就本身水平而言,这次比赛还算发挥得比较正常,”姚滨总结道,“冰舞的分打得很低,现在也不太清楚为什么。其他像女单的耿冰娃、男单的宋楠,我觉得发挥得还可以,只是庞清/佟健在自由滑上有点遗憾,而两对‘小双人’目前就这个水平,王磊已经超常发挥了。”

展望下一届索契冬奥会,姚滨表情有点凝重。“还有三年时间,现在没法预料。好多运动员本来说有希望,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能达到预期,相反很多没受重视的,没准三年后又有实力。”但他强调:“索契难度很大,所以我们要着手准备,(帮助)小运动员尽快成长,上到一个更高的位置。”

至于备受关注的庞清/佟健是否扛起中国队双人滑大旗,继续征战下赛季的问题,姚滨坦言:“这完全取决于他们自己。”

谈起双人滑的竞争对手,姚滨认为德国选手确实是超常发挥,而俄罗斯新组合属于强强联手,水平也是相当不低。“德国这次确实是把自己的水平全部舀出来了,裁判就不会再吝啬分数了,毕竟他们也是老运动员,还舀过两届世锦赛冠军,”姚滨说。

庞清/佟健在4月27日的短节目中以74.00的高分占据第一,对爱徒的这一出色表现,姚滨也有些意外:“前面几个比赛,包括大奖赛、亚冬会、四大洲、总决赛等,庞清/佟健的短节目都有些小的失误,但这次没想到滑得这么干净,分数也打得那么高,这可能(对他们后面的比赛)也是一个压力。”而在自由滑中出现失误的佟健赛后表示,主要是因为自己对比赛的想法太多,没有放开才导致出错。(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