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一球失误世锦赛遗憾出局 丁俊晖已走向成熟

2011年05月02日01:31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5:17,丁俊晖斯诺克世锦赛的半决赛中憾负特鲁姆普,无缘决赛。其实,丁俊晖本有希望取胜,但连续三局没能处理好细节,使他遗憾落败。尽管失利,丁俊晖还是获得了诸多台坛名宿的认可。

天堂到地狱,就差一个球

丁俊晖和特鲁姆普在前28局中打成14平,比赛实际上变成了5局3胜制,第29局,丁俊晖打出神奇逆转。他在上手的时候,对手已经领先50多分,丁俊晖先是成功解救了对手所做的一杆斯诺克,之后他果断薄进了两个角度很大的红球,从而赢得了比赛的主动。在最后收彩阶段,丁俊晖通过细腻的走位将左右边库彩球带出一个很好进球角度,最终清台成功,并且将比分改写为15:14,占据了主动。就连传奇巨星史蒂夫·戴维斯都赞叹:“这是历史上最好的一次清台。 ”

然而,这一局却成了丁俊晖在本场比赛中取胜的最后一局!第30局,丁俊晖本有希望清台,他先是单杆打出48分,但在打粉球的时候出现失误,最终将好局断送。“之前那个红球走得有点小,希望K出角度能连续得分把局面打简单一点的,但是没K好。 ”小丁这样总结自己的这个失误。这个球绝对是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如果丁俊晖打进粉球,那么台面上剩下的球难度都不大,他完全可以清台,从而将以16:14领先,握有三个赛点,到时候崩溃的就将是对手。但最终,是特鲁姆普抓住机会取胜本局,15平。在后面的两局中,丁俊晖也都是率先上手,在进攻终止后,又都被特鲁姆普抓住机会清台,从而以15:17输掉比赛,无缘决赛。

男孩到男人,小丁已成熟

我们无法忘记丁俊晖在几年前和奥沙利文对决时,丁俊晖因为失利和被对方的球迷辱骂,而在赛场哭泣的场景。在与特鲁姆普对决的几天中,对手的球迷给丁俊晖施加了很多压力,当他有球没有打进的时候,球迷们都会喝倒彩。不过,如此的压力并没有压倒丁俊晖,他还是打出单杆138的高分。更难能可贵的是,丁俊晖最后是微笑着离开赛场的,他甚至还朝观众席竖起了大拇指。那一刻他是自信的,他也有足够的资本为自己骄傲。对于自己遭遇的不礼貌待遇,丁俊晖在赛后也大度地一笑了之。这一天,丁俊晖已经完成了从男孩到男人的蜕变。

谈到这场半决赛,美女裁判塔布也在中场时说:“我执法过这么多比赛,这绝对是我看到的最精彩的比赛。 ”亨德利也表示:“丁俊晖已经是我看到他打得最好的一次了,但是特鲁姆普在最后3局的发挥简直是毫无破绽。 ””尽管无缘决赛,但丁俊晖在本届世锦赛打破了不进8强的怪圈,止步半决赛,使丁俊晖收获了6400积分以及5.2万英镑的奖金。 首席记者范宏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