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塞尔维亚赛小德完胜西帅哥 27连胜摘第五冠

2011年05月02日00: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塞尔维亚赛小德完胜西帅哥 27连胜摘第五冠

小德27连胜摘赛季第五冠(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424,95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塞尔维亚公开赛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挽救对手全部7个破发点之后直落两盘以7-6(4)和6-2击败西班牙选手F-洛佩斯,以新赛季27连胜的佳绩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五个ATP赛事单打冠军,这是他继2009年之后第二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第23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德约科维奇新赛季开始之后至今保持不败,已经连续拿下四项硬地赛事的冠军,目前他是威胁纳达尔世界第一宝座的主要人选。今年红土赛季中,这位塞尔维亚天才因为身体状态不佳放弃了蒙特卡洛大师赛的争夺,不过在本周这项家乡赛事中他的状态还是保持得相当出色,四分之一决赛战胜斯洛文尼亚选手卡文西奇之后已经将自己本赛季开局的连胜纪录扩大为26场,半决赛中他因为同胞提普萨雷维奇的临阵退赛自动晋级,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7位的西班牙选手F-洛佩斯,两人过去有过3次交锋,德约科维奇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中,双方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两人的发球都保持着很高的水准,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成功且场上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随后的比赛两位选手的争夺陷入胶着,前12局中双方都没有能够完成破发,比赛不得不进入抢7,值得一提的是德约科维奇只取得2个破发点而F-洛佩斯取得6次,不过抢7局中还是德约科维奇把握住了机会,他率先抓住对手的失误完成1次迷你破发,最终以小分7-4惊险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关键的第7局德约科维奇再次以40-30取得破发点并最终利用一记漂亮的制胜分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中德约科维奇依靠强大的发球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从而以6-2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6分钟。

这是德约科维奇本赛季获得的第5个暨职业生涯第23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也是他第二次获得这项本土赛事的桂冠,他本赛季开局后的连胜纪录已经达到了27场,直追麦肯罗当年开局39连胜的神奇纪录。(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