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跆拳道世锦赛吴静钰进四强 半决赛战世界冠军

2011年05月01日22:48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5月1日体育专电世界跆拳道联合会官网消息,5月1日在韩国庆州进行的跆拳道世锦赛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名将吴静钰(微博)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四强。

集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等大赛桂冠于一身的吴静钰当日表现稳定,连克三将。在首轮轮空后,23岁的江西姑娘在32强战中以8:0击败阿鲁巴选手琳达,接着又以8: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的加琳娜,挺进8强。

随后,吴静钰又以10:1的绝对优势击败了克罗地亚选手赞尼洛维奇。在2日的半决赛中,吴静钰将迎来真正考验——对阵西班牙老将、世锦赛冠军布丽希达。另一场半决赛将在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和摩洛哥的桑娜之间进行。

同日,在男子58公斤级较量中,闯入八强的许永增未能再进一步,以2:8不敌西班牙劲敌冈萨雷斯,无缘半决赛。

本次世锦赛于5月1日至7日进行,运动员所取得的成绩将作为奥运积分,成为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重要依据。

此次派出16名队员参赛的中国队是一支老、中、青结合的队伍。女子方面,除了小级别的吴静钰堪称领军人物外,在新加坡青奥会上夺金的郑姝音等后起之秀也有较强的实力。名将罗微由于伤病在身,且没有调整至最佳状态而未能随队出征。男子方面,因伤缺席广州亚运会的刘哮波将参加本届世锦赛87公斤级以上级别的较量。(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