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曼联客场0-1阿森纳 仅领先第2切尔西3分

2011年05月01日23: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曼联客场0-1阿森纳 仅领先第2切尔西3分

点击进入组图:枪手杀出血性男儿 鲁尼学会天山折梅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21时5分(英格兰当地时间1日14时5分),本赛季英超第35轮迎来了一场焦点战,夺冠希望几乎破灭的阿森纳将坐镇主场迎战领头羊曼联。经过90分钟激战,主场作战的阿森纳最终以1-0力克曼联,断腿天才拉姆塞打进全场唯一进球。此役过后,阿森纳同曼联的差距缩小为6分,得以保留夺冠希望,而切尔西与红魔的差距只有3分,冠军争夺将更加激烈。

历史上,两队共有过211次交手,阿森纳77胜46平88负落于下风。最近10次交锋,阿森纳仅胜一场。在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中,阿森纳客场极为狼狈地0-1不敌曼联,朴智星打进唯一进球,鲁尼还射失了点球。而在之后的足总杯1/4决赛对决中,阿森纳在客场0-2不敌曼联,鲁尼和法比奥各入一球。

本场比赛,两队在中场都有重大变化,阿森纳方面小法甚至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取代他的是威尔士天才拉姆塞,曼联方面,老将吉格斯同样没有进入大名单,卡里克和安德森搭档中场。开场仅3分钟,阿森纳获得绝佳机会,沃尔科特边路传中,曼联后卫解围不远,威尔希尔迎球怒射稍稍偏出球门!2分钟后,纳尼右路晃开克利希的防守大力射门高出横梁。

第7分钟,阿森纳边路传中,不善头球的范佩西顶门高出很多。1分钟后,克利希左路传中,沃尔科特门前垫射高出横梁!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阿森纳踢得极为积极。第15分钟,威尔希尔左路大力横传,埃夫拉抢在沃尔科特前将球解围出底线。第20分钟,曼联的反击险些得手,拉斐尔传中被阿森纳后卫惊险解围。在经过前20分钟的猛攻后,阿森纳进攻节奏降了下来。

第32分钟,沃尔科特右路送出精准传中,范佩西在维迪奇的干扰下没能顶中皮球。镜头回放显示,维迪奇是故意手球,但裁判福伊并未看到。4分钟后,拉姆塞在大禁区前晃开角度一脚远射偏出球门。第39分钟,鲁尼一脚远射被阿森纳球员挡出底线。第40分钟,威尔希尔边路强行超车鲁尼被放倒,红魔小胖得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43分钟,安德森在禁区前左脚劲射被斯泽斯尼轻松抱住。

易边再战,温格用阿尔沙文换下了纳斯里,而曼联很快获得机会,第48分钟,宋侵犯朴智星犯规,鲁尼主罚任意球被斯泽斯尼飞身扑出,埃夫拉的补射击中边网。第52分钟,助攻上前的埃夫拉在禁区前突施冷箭,皮球稍稍偏出远端门柱!1分钟后,纳尼右路传中,埃尔南德斯抢点错过皮球。第55分钟,弗格森用瓦伦西亚换下了表现一般的安德森。

第56分钟,阿森纳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阿森纳中场断球快速推进,范佩西右路连续晃动后横传,拉姆塞禁区中路右脚劲射,皮球飞入左下死角,1-0!拉姆塞打入了本赛季的处子球,这位威尔士天才上一次为阿森纳进球还是在2010年1月4日,阿森纳客场2-1击败西汉姆联的足总杯比赛中。第62分钟,亚历山大-宋对纳尼犯规被出示黄牌。随后朴智星对萨尼亚犯规同样被出示黄牌。第69分钟,朱鲁因为受伤被斯奎拉奇换下。

为了扳平比分,弗格森在第74分钟用贝尔巴托夫换下了表现平平的“小豌豆”埃尔南德斯。随后纳尼传球被拉姆塞用手挡下,慢镜头显示,拉姆塞的人在禁区里,手在禁区外,主裁判福伊判了禁区前的任意球,鲁尼射出的任意球被斯泽斯尼抱住。第76分钟,法比奥侵犯威尔希尔被出示黄牌。第77分钟,纳尼突入禁区左侧大力射门被斯泽斯尼飞身扑出。1分钟后,阿森纳打出快速反击,沃尔科特右路传中,范佩西有点左脚射门击中边网。随后温格用埃布埃换下了沃尔科特加强防守。

第83分钟,法比奥在大禁区前侵犯阿尔沙文,范佩西的任意球射门太正,被范德萨轻松抱住。1分钟后,孤注一掷的弗格森用欧文换下了卡里克继续加强进攻。第85分钟,阿森纳前场断球反击,但范佩西的左侧传中无人接应。第88分钟,克利希在禁区内疑似对欧文犯规,但主裁判福伊未做判罚。随后阿森纳打出快速反击,但范佩西传球过大,皮球被范德萨牢牢抱住。在经过了4分钟的补时后,阿森纳最终在主场1-0击败曼联,时隔两年半时间在主场取胜曼联。

双方出场名单

阿森纳(451):

门将:53-斯泽斯尼

后卫:3-萨尼亚、20-朱鲁(69’18-斯奎拉奇)、6-科斯切尔尼、22-克利希

中场:14-沃尔科特(78’27-埃布埃)、17-宋、16-拉姆塞、19-威尔希尔、8-纳斯里(46’23-阿尔沙文)

前锋:10-范佩西

曼联(442):

门将:1-范德萨

后卫:20-法比奥、5-费迪南德、15-维迪奇、3-埃夫拉

中场:17-纳尼、16-卡里克(84’7-欧文)、8-安德森(55’25-瓦伦西亚)、13-朴智星

前锋:10-鲁尼、14-埃尔南德斯(74’9-贝尔巴托夫)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