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公牛vs老鹰前瞻:新科MVP耀眼 公牛或6场取胜

2011年05月01日10: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公牛vs老鹰前瞻:新科MVP耀眼 公牛或6场取胜

老鹰公牛队相比,不缺球星,不缺深度,只缺一个关键先生——罗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 如果看常规赛排名的话,老鹰只排在东部第五,和公牛相差整整18个胜场,但是他们在淘汰魔术之后,已经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他们和公牛队相比,不缺球星,不缺深度,只缺一个关键先生——这正是公牛的强项所在,因为公牛有罗斯。

阵容:老鹰深度不输公牛

公牛是联盟最有深度的球队之一,他们的首发自不必说,替补上有凯勒-科沃尔、泰-吉布森罗尼-布鲁尔以及老将科特-托马斯。其中科沃尔是公牛首轮淘汰步行者的功臣,他在这个系列赛中投中两个决定胜负的三分。他常规赛场均得到8.3分,三分命中率41.5%,季后赛场均得到10.4分,三分命中率58.8%。

不过,老鹰队的深度,特别是内线深度不会比公牛差,甚至超过公牛。老鹰队的内线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不管质量如何,他们堆积了希尔顿-阿姆斯特朗贾森-科林斯、扎扎-帕楚利亚、约什-鲍威尔伊坦-托马斯约什-史密斯以及霍福德等7名内线。这个内线深度,不要说犯规,就是炸碉堡都够了。

除去内线,老鹰队还有联盟前最佳第六人贾马尔-克劳福德,他是老鹰的关键先生之一。克劳福德是老鹰首轮获胜的大功臣,他场均得到20.5分2.8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3.5%,其中三分为45.9%,场均能投中2.8个三分,这点比科沃尔有过之而无不及。

球星:罗斯让约翰逊星光暗淡

罗斯现在成为MVP呼声最高的球员,他的关键能力是最重要的原因,这点我们在公牛对阵步行者系列赛中看得清楚,特别是第一场公牛逆转的比赛。罗斯季后赛的命中率不高,只有37.1%,但是他场均获得12次罚球,罚球命中率达到86.7%,所以场均得到27.6分。这奠定了罗斯绝对公牛领袖地位。

相比罗斯的绝对领袖地位,乔-约翰逊拿着老鹰最高的工资,却不是真正绝对的领袖。老鹰队第一轮表现最好的不是约翰逊,而是贾马尔-克劳福德。约翰逊第一轮命中率只有39.6%,其中三分33.3%。因此,如果让约翰逊和罗斯比,除了工资,他在星光和关键能力上都不占优。

教练:菜鸟对决防守试比高

汤姆-锡伯杜和拉里-德鲁虽然混迹NBA(微博)多年,但是真正当上主教练,都是头一回。两人在风格上有些相似之处,都非常重视防守。公牛队本赛季防守联盟第一,他们场均只让对手得到91.3分;老鹰队防守要相对差些,他们场均让对手得到95分,但是的对阵魔术的比赛中,老鹰6场比赛4场让对手得分没有超过90分,其中3场没有超过85分。凭借出色的防守,老鹰至少可以守住2个主场。

交锋经历:公牛占绝对优势

公牛和老鹰本赛季在常规赛交锋3次,公牛队2-1领先,他们在赢的2场比赛中,场均赢了对方25.5分,而输的一场比赛只输了3分。双方在季后赛历史上一共相遇了4次,其中公牛拿下其中3次。双方最近一次季后赛交锋发生在1997年,公牛东部半决赛以4-1淘汰老鹰。

比分预测

公牛4-2老鹰

(童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