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十年花絮:流泪获火箭安慰 潘晓婷传绯闻

2011年05月01日09: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晖十年花絮:流泪获火箭安慰 潘晓婷传绯闻

2007年温布利决赛告负获奥沙利文安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1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进入到半决赛争夺,中国神童丁俊晖打进四强创造个人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从02年亚锦赛夺冠到如今世锦赛打进四强,丁俊晖在十年间也经历了很多插曲,其中07年大师赛惨败后哭鼻子得到奥沙利文安慰,而他与“九球天后”潘晓婷(博客)更是一度传出绯闻。

丁俊晖惨败火箭哭鼻子 获对手安慰

2007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国神童丁俊晖以3比10,一个悬殊的比分输给了“火箭”奥沙利文。比赛中,丁俊晖在“火箭”异常强大的升空力量下,打得毫无章法,局分3比9落后时场外不断传来骂声,小晖有些按捺不住情绪,以为比赛已经结束,直接回到休息室。

虽是对手,但奥沙利文对待丁俊晖除了该有的尊重之外,更有一种来自台球前辈的关爱,当小晖潸然泪下时,“火箭”不但现身说法鼓励丁俊晖,在面对最后一局中场上观众再次喧哗时,“火箭”看着正在用毛巾擦拭泪水的丁俊晖,愤然而起大声向观众席怒斥。赛后,奥沙利文也没有自顾自地沉浸在胜利的欢乐中,而是将结束的握手改为拥抱。

丁俊晖和潘晓婷是要好朋友而非情侣

丁俊晖是人气最旺的中国斯诺克神童,潘晓婷堪称人气最旺的台球美女。尽管在正规的赛场上不能直接碰撞,但在表演赛以及一些活动中,两人的互动,默契十足。2009年底的一次京沪高校表演赛中,丁俊晖和潘晓婷首次在公开场合过招,展开了一场3局2胜的表演赛。考虑到丁俊晖和潘晓婷从事的台球项目不同,最后决定进行两人都不擅长的“黑八”对抗。结果,潘晓婷以2比1笑到了最后。作为中国台球界的金童玉女,丁俊晖和潘晓婷一直被广大球迷看好成为情侣,不过在双方看来,彼此都是要好的朋友,并不会成为情侣。

丁俊晖梁文博哥俩好 曾被球迷指责让球

丁俊晖和梁文博可谓是中国男子斯诺克界的双子星。两人多次携手出战排名赛,不过今年的4月份,世界台联因为丁俊晖消极比赛而对其作出2000英镑的处罚,巧合的是,那场比赛小晖的对手正是梁文博。

去年10月的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三站德国鲁塞尔海姆站,当时的丁俊晖已经无缘总决赛,而梁文博要想晋级必须取胜。巧合的是,比赛中丁俊晖斗志全无,没有抵抗多久,便输掉了比赛。赛后赛事组委会和国际台联纪律委员会展开调查,最终对丁俊晖做出2000英镑的罚款。这件事后,也有球迷指出,丁俊晖表面看是消极比赛,其实是“让球”梁文博,将胜利直接送给队友。

与塞尔比抗战7年 去年逼对手扔手巾认输

提到丁俊晖,就不得不提一下“小丑”塞尔比。两人从2004年便交手过,至今已经有14次,小晖保持了7胜1平6负的战绩。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丁俊晖以5比3击败塞尔比,有意思的是,塞尔比对自己最后两局的表现极为不满,自己把擦汗的手巾扔到了球台上提前认输。本赛季的世锦赛,丁俊晖也是在战胜塞尔比后,历史上首次打进世锦赛四强。(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