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体坛名人微博助威丁俊晖 无缘决赛亦是真英雄

2011年05月01日09: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在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中,丁俊晖15比17惜败特鲁姆普无缘决赛。这场焦点之战不但吸引了众多球迷关注的目光,就连不少体坛名人也集体给小晖加油助威,张军(微博)、邹凯(微博 博客)、段暄(微博 博客)、陶伟(微博)等纷纷通过腾讯微博为丁俊晖送去了鼓励和祝福。他们表示,尽管无缘决赛,但丁俊晖仍然是他们心中的英雄。

这场比赛打得一波三折,丁俊晖在12比14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局将比分反超。前羽毛球奥运冠军张军发表微博为小晖叫好。“丁俊晖好样的!牛,牛B!”不过,特鲁姆普状态神勇,顽强地将比分扳成15平。张军仍然对丁俊晖获胜有信心:“丁俊晖肯定可以拿下!”央视著名足球解说段暄评论道:“关键局了。”第31局,丁俊晖击打红球失误,特鲁姆普抓住机会74比27获胜率先抢到赛点。央视足球评论员陶伟说:“十五比十六落后,这一杆的失误会成就一个巨星特鲁姆普。”

最终,丁俊晖还是没能创造奇迹,15比17输给特鲁姆普无缘决赛。赛后,几位体坛名人都给小晖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张军说:“丁俊晖虽败犹荣。”前斯诺克全国冠军陶山(微博)表示:“今天看了丁俊晖的比赛有些感慨......现在的小晖有很多人不理解,今天的失利只是一个唯美主义者的遗憾...斯诺克是体育竞技运动但也同时是一种深邃的艺术......在斯诺克这种艺术中唯美的人不多,奥沙利文、亨德利、丁俊晖算是了......”

《成都商报》体育部主任许绍连(微博 博客)分析认为:“丁俊晖败得有些可惜,但最后时刻他在细节的处理方面确实不如特鲁姆普。站在中国人的角度,为丁俊晖感到遗憾,但站在斯诺克这项运动的角度,又为出现特鲁姆普这样的天才型球员感到高兴,毕竟总是那么几张老面孔是挺没意思的事情。”邹凯鼓励道:“丁俊晖继续努力,总有一天(会夺冠)。”段暄表示,他赛前非常看好丁俊晖。“晚上见到蔡指导,我说我看好小晖,理由是特鲁姆普打到最后,尤其是看到胜利的时候会紧张(就像第二阶段一样),心理上会发生波动,只要小晖咬住,就一定有机会。”

与此同时,众多网友也纷纷进行转播和评论。对于丁俊晖的失利,他们大多持宽容态度。网友“四月十一”说:“应该给他鼓励”,网友“自我崇拜”表示:“对方远台进攻的实力太强,走位不好没关系就是准,没关系,咱能输起。”也许,这位网友的话代表了所有喜欢丁俊晖球迷的心声。(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