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轰123分17-14金左手 生涯第五次进决赛

2011年05月01日04: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金斯轰123分17-14金左手 生涯第五次进决赛

希金斯赢球指天告慰父亲[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结果,“巫师”希金斯以17-14战胜“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职业生涯第五次闯进世锦赛的决赛,他将与淘汰丁俊晖的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争夺最终的冠军。

三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自去年复出以来状态火热,相继夺得一站PTC赛、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直到中国公开赛才被墨菲终结大型排名赛中的13连胜。邀请赛海南精英赛他同样笑到最后,世锦赛开始前,他又参加了苏格兰斯诺克锦标赛,并最终以6-1横扫麦吉尔夺冠。今年世锦赛首轮,希金斯以10-5轻取斯蒂芬-李,第二轮以13-7战胜麦克劳德,1/4决赛以13-10力克奥沙利文。

两届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从1997年开始出现在世锦赛赛场,作为“75三杰”之一的他,本赛季获得德国大师赛冠军,英锦赛获得亚军,世界公开赛跻身四强。今年世锦赛首轮他以10-5轻取瑞恩-戴,次轮13-4战胜柯普,1/4决赛以13-5横扫艾伦,时隔8年之后重回世锦赛四强,目前他正向世界第一发起冲击。双方职业生涯交手29次,希金斯以16胜2平11负占据上风,在本赛季的四次交手中,希金斯全部获胜。在世锦赛中,双方相遇两次,分别是在1999年和2000年的半决赛,威廉姆斯均获胜。

第一阶段,希金斯以3-5落后,第二阶段以7-9落后,第三阶段比赛结束时,希金斯以13-11反超威廉姆斯。第二十五局,威廉姆斯通过长台拼球上手,直接轰出单杆105分,将比分扳成12-13。

希金斯在第二十六局率先上手,得到32分后选择防守。随后的防守战中,希金斯再次获得机会,打出单杆35分后出现失误。威廉姆斯防守中漏球,希金斯打进一颗红球后威廉姆斯直接放弃比赛,希金斯14-12继续保持两局的领先优势。

希金斯在第二十七局长台主动进攻出现失误,威廉姆斯上手轰出单杆92分,将比分扳至13-14。威廉姆斯在第二十八局仍旧通过长台进攻上手,但得到14分后出现失误。希金斯上手直接轰出单杆123分,以15-13领先威廉姆斯。

休息过后比赛继续。威廉姆斯远台攻进一颗红球后选择了防守,希金斯被罚掉4分。随后的防守中,威廉姆斯漏球让希金斯上手,但得到24分后中止进攻。威廉姆斯抓住希金斯的失误轰出单杆84分,以89-24拿下该局将比分扳至14-15。

希金斯在第三十局率先上手,取得59-3领先后中止进攻,此时已经超分。但威廉姆斯没有放弃,在相继得到24分后选择了防守。又打进绿球和咖啡球后,威廉姆斯利用蓝球来做斯诺克。虽然希金斯被罚掉6分,但威廉姆斯安全球出现失误,希金斯打进蓝球和粉球后以70-40再胜一局,16-14拿到两个赛点。

第三十一局,威廉姆斯的防守失误让希金斯率先上手,得到26分选择防守。希金斯随后在防守中夜出现了失误,威廉姆斯上手轰出单杆64分后交出进攻权,希金斯得到8分后出现失误,但是威廉姆斯同样击球未果。希金斯随后一杆清台,以67-64惊险拿下该局,从而以大比分17-14结束了全场比赛,职业生涯第五次闯进世锦赛的决赛。希金斯决赛中的对手是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后者在半决赛中以17-15击败中国选手丁俊晖得以晋级。(星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