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恩师:小特可接班火箭 丁俊晖技战术趋于完善

2011年05月01日01: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5月1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率先结束了一场半决赛的争夺,在“神童”与“天才少年”的较量中,丁俊晖最终以15-17不敌英国的特鲁姆普,无缘第一次杀进世锦赛决赛。赛后,央视解说、丁俊晖的恩师蔡剑忠总结了整个世锦赛丁俊晖的表现,“本届比赛丁俊晖让人眼前一亮,无论在技战术还是心理上都更加的稳定和完善,希望以后能带给我们越来越多的好成绩。”

开赛前,蔡剑忠就对第三阶段比赛进了展望,“两个人的比赛来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之前的比赛,两人把自己的战术和技术发挥的淋漓尽致,尤其特鲁姆普把自己年轻的这种朝气和气势都展现了出来。两个人在第4阶段,不单单比技术了,而是心理和意志的较量。”

比赛的第25局,丁俊晖在防守很到位的情况下被特鲁姆普一杆长台拼球抓住了机会,对此蔡剑忠表示:“丁俊晖也不要泄气,因为防守已经很到位了,只要在剩下的几局面对机会时稳稳把握住就可以了。”

此后的三局,丁俊晖在落后的情况下宠辱不惊,一次破百、一次逆转,每局都很提气。尤其是第28局,在清台才能胜利的情况下,丁俊晖稳扎稳打最终将比分扳成14平,对此蔡剑忠点评道:“如果小晖最终真的反败为胜了的话,那么第28局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在面对困难时体现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第29局,对于重回起跑线的两人来说都很关键,蔡剑忠也将其形容为“天王山之战”,他也称赞了两人的发挥:“这两个人无论对手发挥的多好,自己都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是打的更好,将自己的技战术都发挥了出来。”

最后,丁俊晖由于几次失误葬送了胜利,无缘晋级决赛,对于这场半决赛,蔡剑忠认为:“比赛的关键一局是15-14的时候,小晖本有机会打成16-14从而率先拿到赛点,但是由于一个小失误最终导致了输球,不过整场比赛我们也看到了丁俊晖长足的提高和进步,因此广大的球迷也没有必要太过的失望和沮丧,毕竟小晖以后的比赛还有很多。”对于整个世锦赛丁俊晖的表现,蔡指导说道:“本届比赛丁俊晖让人眼前一亮,无论在技战术还是心理上都更加的稳定和完善,希望以后能带给我们越来越多的好成绩。”

看了本届世锦赛特鲁姆普的表现,就能够确定他中国赛夺冠靠的完全是真本领。对于这位天才少年,蔡剑忠指导的评价非常高:“特鲁姆普的崛起,给斯诺克带来了新鲜血液。如果他能够如此持续下去,无疑是奥沙利文的最好接班人。可以说,本场比赛虽然在局分上有胜负,但是却不存在失败者。”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