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微笑应对现场起哄 赛后大拇指展自信气质

2011年05月01日01: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晖微笑应对现场起哄 赛后大拇指展自信气质

丁俊晖向现场观众竖起大拇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率先结束一场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在15-14领先的情况下被特鲁姆普连扳三局,以15-17无缘决赛。赛后,丁俊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打到这个份上已经没有遗憾,为明年积累了更加丰富的经验。对于现场观众的起哄,常年住在英国的丁俊晖表示他早已习惯了这种情况。

输给特鲁姆普之后,丁俊晖本次的世锦赛之旅就此结束,在总结本次世锦赛时,丁俊晖说:“感觉比赛比较长,打完中国公开赛来到英国之后一直没有歇过,有时候早上听到闹钟响就有点担心,整个人都处在高度集中的状态。”丁俊晖透露说,最近他有时候休息不好,早晨经常很早就醒。“整个来说比赛太长了,打到12-12通过9抢5取胜,还不如直接9局5胜呢。不过现在终于打完了,我可以好好休息了。这是我第一次进入半决赛,现在我为明年积累了更多的经验。”

丁俊晖在15-14领先后并非没有很好的机会,而是几次失误让他葬送了比赛,尤其是第30局他本有望扩大领先优势的,但是一杆K球让他失去了机会。谈到那次K球时,丁俊晖说:“之前那个红球走得有点小,希望K出角度能连续得分把局面打简单一点,但是没K好。”

墨菲之前曾公开表示丁俊晖不擅长长局制比赛,但丁俊晖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挺好吧。长局比赛结果出的晚,在漫长过程中自己如果完全投入进去还不错,其实今天追到14平的时候我的状态比之前好很多,有几个远台都打进了。”

谈到对特鲁姆普的看法时,丁俊晖也是不吝赞美之词。“我很喜欢看他的比赛,他看起来非常好,我很欣赏他,虽然他还缺乏一些经验,但是他进步很快。我学习得很快,在第二阶段我试图想打安全的比赛,每次击球之后都把白球留在库边,但是他一直保持反弹,所以这很困难。”

“在最后几局我有机会,但是失去了一点控制。我一直在非常努力的去赢得比赛,但有时这并不会发生。当14-14平时,我感到有点紧张。我拥有机会,但是也给了他一些,他是如此的自信。如果他能继续那样,保持较高的进球率,他可能会赢得比赛。”丁俊晖说。

特鲁姆普在比赛中展示出了超人的准度,给了丁俊晖不小的压力。“整个比赛对我的防守是一个考验,他这种准度要求我防守非常到位。结果打到这样也不错了,毕竟她状态非常非常好,而且期间还有一些幸运球,能打到这个份上应该说没有遗憾了。”

特鲁姆普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希金斯和威廉姆斯之间的胜者,对此,丁俊晖向特鲁姆普提出了一些建议。“我觉得他应该注意一下防守方面,其实打到后来我给他压力时他并不是那么准,希金斯肯定不会给他太多机会。所以他打决赛应该争取更多的领先,然后一直压制对方。”

由于特鲁姆普是主场作战,所以支持他的球迷自然不少,于是也难免出现给丁俊晖喝倒彩的情景,对此,丁俊晖看的比较开。“在英国嘛,他支持者肯定比我多,这么多年在这边我也习惯了这种情况。不过谢菲尔德依然有我不少的支持者,不管是从中国远道而来的记者,还是当地的留学生,他们都给我了很大的支持,我爱他们。”(星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