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冬奥冠军冰舞短舞创新高 中国组合暂列第16

2011年04月30日15:00华奥星空网一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2011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结束了冰舞短舞项目的争夺。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加拿大的瓦图/莫耶尔抢眼,以74.29分稳坐榜首,同时创造了国际滑联最高得分纪录。美国实力派组合戴维斯/怀特以1分之差紧随其后,法国老将佩查拉特/博尔扎特暂列第三位。中国的黄欣桐/郑汛排名第16。

共有25对选手参加冰舞短舞比赛,排名前20位的选手获得自由舞资格。

温哥华冬奥会之后,很多名将选择了休战调整,其中包括加拿大的瓦图/莫耶尔。此次世锦赛是两人本赛季第一次亮相国际赛场,他们的短舞音乐由探戈和金色华尔兹组成。两人的状态非常不错,表现也堪称完美,尤其同步性和对音乐的把握。这套动作他们拿到了74.29分(技术分37.94分、节目内容分36.35分),创造了国际滑联自本赛季实行短舞赛制以来的最高得分纪录。

夺冠热门之一、美国的戴维斯/怀特也发挥了较高水准,以73.76分(技术分37.36分、节目内容分36.40分),这一成绩仅比与加拿大组合低了1.13分。最后出场的法国老将佩查拉特/博尔扎特以70.97分(技术分36.93分、节目内容分34.04分)暂列第三位,这也是两人赛季最佳纪录。

亚冬会冠军、中国选手黄欣丹/郑汛携肖斯塔科维奇的《爵士华尔兹》出场,两人的表现也很稳定,以52.17分(技术分27.71分、节目内容分24.46分)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的第16位,顺利晋级。冰舞项目的金牌将于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产生。(一笑)

(华奥星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