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肇俊哲:裁判判罚很可笑 那个球明明在禁区外

2011年04月30日09:42沈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那粒点球,我们将在赛后研究比赛录像,如果证据确凿,我们将会在赛后提起上诉。”赛后,一名辽足俱乐部高层这样表示。如果不是那个争议手球,辽宁队完全可以在广州队身上拿一分。根据赛后的慢动作显示,辽宁队员的手球地点明显是在禁区之外,然而本场主裁却判罚了点球。正是由于这个点球,辽足在客场1:2不敌广州队。但是在比赛中可以明显的感觉到,预计投入近5亿元的广州队的整体实力,明显高于投入不到4千万的辽宁队,所以从这方面来看,辽足1:2的比分值得接受。由于本场比赛之前,有国内一线明星潘玮柏和萧亚轩的表演,所以辽穗大战也吸引来了两万多名观众。

4·29

永不忘却的纪念

最近,“4·29”是个非常热门的话题。1990年,辽宁队夺得了中国足坛迄今为止的唯一一个亚洲冠军。然而在21年后的今天,年轻的辽宁宏运在当年的夺冠功臣马林的带领下客战广州队,本场比赛也因其富有的内涵意义而备受瞩目。

赛前,辽宁宏运队员身着印有“辽宁-4·29”字样的纪念款T恤出场,并且每个人的袖子上都套上了一个绿色袖标,并且手持印有“纪念4·29历史时刻,重塑辉煌加油辽粤”字样的横幅。在看台上的几名老教练看到这一幕也心生感慨,看到条幅上的内容,21年前的冠军主帅李应发脸上颇多感慨。

比赛开始后,这条横幅也被送给了北侧看台的近百名辽宁球迷。辽宁宏运一名高层透露:“以前都说,如果辽宁足球和广东足球发展起来了,中国的足球就发展起来了。这条横幅的内容,是对过去的怀念,同时也是对对手的尊敬。”

评价裁判

裁判也有犯错的时候

“首先祝贺广州队取得比赛的胜利,应该说广州队在整体实力方面比我们队的水平要高,这场比赛赢也在情理之中,本场比赛辽宁队打得也比较顽强,我感谢他们。”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辽宁队主教练马林这样说。

然而马林也点出了队伍在本场比赛中的不足,“我们的队员在细节的处理上还是不够仔细,所以我们会再总结。”对于那个似是而非的点球,马林直言:“没有看到比赛的录像也不好评价,但是我觉得比赛输了,从整体实力来看,对方攻入30米区域和射门还是优于我们,我想即便是没有点球或者是打平,我们也是侥幸的。”

对于裁判判罚的争议,马林长叹了一声:“判罚是这样,裁判他也会犯错误,我们做教练的按道理说不应该评价裁判,如果是真出现了错判,我们就要申诉。但是我们也要服从裁判的决定,像广州队这样具有攻击力的球队比较少见,在遇到这样的对手时我们也尽可能地来避开对手的长处,发挥出我们的特长来,我们还是一场一场来打吧,来研究对手。”

争议点球

肇俊哲称判罚很可笑

虽然遗憾输掉了比赛,但是辽宁队韩国后卫金裕晋的表现却极为精彩。高接低挡封堵出了广州队不少必进之球,更为精彩的是金裕晋还取得了一粒进球。但是对于那粒点球,却存在诸多争议。

“那个球明明是在禁区外,他整个人都在禁区外。”赛后,一名俱乐部官员如此说。而且从赛后的录像来看,肇俊哲的那粒手球无疑是在禁区之外,而且肇俊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直言不讳:“裁判的判罚很可笑,那个球明明是在禁区之外,裁判却判罚了点球。”但是,如果外援戴恩在接球后能够第一时间将球解围出去,也许就不会出现手球一幕,所以在对广州这样的队伍之时,辽宁的后卫最好不要粘球。赛后,辽足俱乐部一名高层表示将在内部研究比赛录像,如果证据确凿俱乐部将要提起上诉。

本报记者 周舟电自广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