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励勤第8次出征世乒赛 坦言此次心情激动

2011年04月30日03:51新京报[微博]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昨日上午,国乒队一行离开北京前往奥地利,进行鹿特丹世乒赛前的最后训练。

上午10时30分左右,队员们陆续从天坛公寓走出,所有出征队员都是黑色西服、白色长裤,女队员则系上了漂亮的丝巾。不过包括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内的很多男队员都不会系领带,他的领带是由王励勤(微博)帮忙系好的。用刘国梁的话说,男队员中王励勤会系领带,也最时尚,其他队员几个会打领带的,很多时候领带用过一次,就不解开,下次继续用。

王励勤的目标可不是仅仅会系领带,他把目标瞄向了第4个世乒赛冠军。从1997年曼彻斯特开始,这已经是大力连续第8次参加世乒赛单项赛了。“这次出征感觉很激动,和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心情有些像。”王励勤表示,“去年没有参加世锦赛团体赛,能再次身披国家队战袍,代表中国队出战世乒赛单项赛感到很光荣。年龄大的运动员更需要珍惜机会。对我来说,这样代表国家出战的机会不多了。”

昨日的天坛公寓楼下,聚集了近百人的送行队伍,这让刘国梁都感觉有些兴奋。“大赛才有这样的大场面,大家一起出发。”不过刘国梁仍有一些担心和不安,“每一次出去比赛,主教练都有担心和忧虑的地方,还好我们都会有很好的办法解决。这次世乒赛在欧洲比赛,波尔等欧洲选手主场作战,欧洲的观众很专业,会有很好的比赛氛围。对我们来说,这是很好的伦敦奥运会练兵机会,我们不会放弃这么好的机会。”

(新京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