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已握胜利之匙 天才对决他才是未来王者

2011年04月29日22: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鏖战,在半决赛第一阶段3-5落后的丁俊晖在第二阶段4-7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五局,以9-7在前十六局的比拼中暂时领先英格兰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小晖只要在第三阶段把握好开局,将比分差距拉到到三局甚至四局,那么不擅长逆风球的特鲁姆普将很难反败为胜。

丁俊晖此次世锦赛的晋级之路颇为艰难,除了第一轮轻松击败伯内特,此后的两场比赛都颇为凶险。特别是在第二轮比赛中,丁俊晖一度被宾汉姆拿到四个赛点,但是顽强的丁俊晖却奇迹般地连胜五局,以13-12完成大逆转。1/4决赛面对夺冠大热塞尔比,丁俊晖曾经在10-6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至10-10平,此时的丁俊晖再次展现出强大的心理素质,连赢三局锁定胜局!丁俊晖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强大的心理使得对手震惊,在面对困难后自我调节的能力增强了,落后时也显得不急不躁,上演逆转好戏。

反观特鲁姆普,虽然被外界誉为“黑马”晋级到半决赛,但其实在不久前的中国赛上,英国少年就过关斩将连克劲敌最终一举夺冠,实力不容小视。如今排名赛冠军加身的特鲁姆普已经获得了质的飞跃,此次世锦赛一路横扫名将说明了这点。从半决赛对阵丁俊晖的比赛来看,特鲁姆普在前面的进攻依然十分精准,只是在后面几局手感下降比较多,从而被丁俊晖反超。

可是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特鲁姆普的胜利都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完成的,年轻小将打顺风球的时候能量惊人,而且越打越疯无法节制,但是在打逆风球时就相差很多。所以第三阶段比赛丁俊晖必须力拼开局,尽量将比分拉开,然后利用整体实力优势逐渐控制主动权,那么逆风球经验欠缺的特鲁姆普将很难赢得最后的胜利。

像世锦赛这种马拉松战役,对于选手来说比拼的不仅仅是技术,同时也有体力和心理战术的运用。丁俊晖通过前两场比赛的“洗礼”,已经再次取得一大进步,相信只要在下阶段的比赛中将比分差距拉大到三局甚至更多,那么在最终的第四阶段的较量中将拥有很大的心理优势,从而赢得胜利进入到最终的决赛。(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