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世锦赛女单短节目 金妍儿居首浅田仅第七

2011年04月29日22: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滑世锦赛女单短节目 金妍儿居首浅田仅第七

金妍儿短节目失误仍居首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4月29日,2011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进入了第三个正式比赛日的争夺,在首先结束的女单短节目比赛中,本赛季首次亮相赛场的金妍儿出现失误,但仍以微弱优势位列首位,日本名将安藤美姬和俄罗斯选手马卡洛娃分列二、三位,日本的浅田真央失误频频仅列第七。

2010年冬奥会冠军,本赛季首次复出参赛的韩国名将金妍儿今天最后一个出场,新赛季她采用了一套全新的短节目,选用了经典芭蕾舞曲《吉赛尔》。今天她出现了失误,在开场的拿手动作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上出现较大失误,第一跳翻身,未能连上第二跳。不过她在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后补上了一个两周跳,减少了损失,随后的两周半跳也轻松自如。这套新亮相的节目与她以往的风格不太相同,但她的表演拿捏得十分到位,表现仍然可圈可点。所有旋转均高质量完成,整套节目最大的亮点是直线接续步,难度高,用刃深,动作幅度大,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最后她得到了65.91的短节目得分(技术分32.97,节目内容分32.94)排名第一位。

日本名将安藤美姬今天第25个出场,她短节目选用了电影《教会》的原声音乐。今天她的发挥比较完整,没有明显失误。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连跳十分流畅,后外结环三周和两周半跳也成功完成。其余技术环节也没有明显失误,堪称是今天比赛最完整的一套短节目。最后她得到了65.58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34.20,节目内容分31.38),以微弱的劣势排在第二位。

赛前热门,日本选手浅田真央今天倒数第二个出场。她短节目选用了探戈乐曲。今天她的发挥不尽如人意。开场的高难度三周半跳不仅存周且双足落冰,惨遭降组,雪上加霜的是她的后内点冰三周也被判周数不足,虽然后外结环三周成功完成,但仍然无法弥补巨大的分数差距。最后她仅得到了58.66分(技术分27.92,节目内容分30.74)排名第七,无缘自由滑最后一组。

美国名将,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兹斯尼第26个出场。她发挥尚可,后内点冰三周单跳落冰前倾,且被判用刃错误,损失了一些分数。最后她得到了61.47分(技术分31.33,节目内容分30.14)排名第四位。

意大利名将,本赛季大奖赛总决赛亚军科斯特纳今天第22个出场,她依旧带来了一套弗拉门戈风格的短节目。开场的外点三周接外点三周连跳完成质量很好,随后的两周半跳也十分流畅。可惜在后内点冰三周单跳上出现摔倒。好在节目其余部分均高质量完成,最后她得到59.75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30.52,节目内容分30.23)排名第六位。

夺得本赛季大奖赛总决赛铜牌的日本新秀村上佳菜子今天第19个出场,她的发挥一般。虽然完成了外点三周接外点三周连跳,但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周数不足,且在最简单的两周半跳上落冰翻身。最后她得到了54.86的短节目成绩,排在第十位。

俄罗斯本土选手马卡洛娃今天发挥出色,第23个出场的她成功完成了外点三周接外点三周的高难度连跳,后外结环三周和两周半跳都顺利完成,其余技术环节也没有明显失误。最后她得到61.62分,出人意料的排在短节目第三位。

中国小将耿冰娃今天第九个出场,她短节目音乐是马拉第的《只为你》。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她今天发挥正常,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完成的不错,两周半跳也比较轻松。唯一的瑕疵是单跳后外点冰三周落冰不好,有周数不足的嫌疑,损失了一些分数。其余的旋转和步伐都顺利完成,最后她得到了47.89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26.24,节目内容分21.65)排名第十九位,顺利跻身明天的自由滑。(莱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