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防守失误再暴致命漏洞 恒大后防成最薄弱一环

2011年04月29日21: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与辽宁队的比赛,恒大队主场获胜的结果并不让人意外,但比赛的过程却再次暴露了恒大队后防不稳的问题。如果不是主裁判一次有争议的手球判罚,500万的赢球奖很可能又会因为后防线上的失误,而再次变成100万了。

广州恒大队在本赛季花重金大肆买进内外援,使球队的攻击力大为提高,而且号称3000万先生的克莱奥也确实给力,5轮比赛就打进了5个进球,上赛季已经效力一年的穆里奇虽然风头被克莱奥盖过,但仍旧在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独进两球,帮助球队保住了不败,也算是让李章洙度过了第一次信任危机。不过与攻击线上只要有球星就一定能起到效果不同的是,更需要整体移动,需要球员之间配合默契的后防线,已经成了恒大队的最大软肋,今晚与辽宁队比赛时的失球,就是后防线的一次配合失误,当辽宁队的第一次进攻被顶到外围之后,恒大队的左后卫赵元熙试图造越位前压,可中路的冯潇霆却完全没有理会,导致在赵元熙身后的辽宁队外援金裕晋一蹴而就。

应该说,虽然已经执教恒大队一个赛季,但毕竟只是水平有限的中甲联赛,而且球队大批的引进球员,也使李章洙需要时间来磨合阵容。在赛季第一场与大连实德(微博)队的比赛中,恒大队的后防线从左到右分别是孙祥、冯潇霆、保隆和张琳芃,虽然在比赛中恒大队凭借克莱奥的幸运进球取得了3分,但实德队在整体上却丝毫不处下风,而且在上半时制造了很多得分的机会。

第二场客场对弱旅南昌队,李章洙保持了后防线上4名球员,但是在南昌队利用点球把比分扳成1比1之后,李章洙换下了保隆,让张琳芃到中路与冯潇霆搭档,右后卫则变成了赵元熙。而在第三场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面对今年联赛第一个真正的对手,也是自己的老东家,谨慎的李章洙直接将郑智放在了中后卫位置上,与冯潇霆联手,左后卫还是孙祥,右后卫换成了助攻能力更强的李建华。但是这条李章洙精心打造的全华班的后卫线却没有体现出更多在沟通上的顺畅,反而被国安队两次领先,比赛的最后10分钟,李章洙换上张琳芃,把郑智顶到了前卫线,并最终通过郑智的一脚传球,帮助穆里奇第二次攻破了国安队球门,可见郑智的能力还是需要在进攻中更好的体现,毕竟他在中后卫位置上一夫当关,已经是2004年亚洲杯上事情了。到了第4轮对青岛队,恒大队又对左后卫进行了调整,赵元熙顶替孙祥,中后卫是张琳芃和冯潇霆,右后卫还是李建华,不过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保隆出场替下李建华,张琳芃又回到了中路。

由此可见,在已经进行的5轮联赛中,李章洙在几乎每一场都要对后卫线上4名球员进行调整,即使首发阵容不更换,随着比赛的进行,也会对后卫线进行至少两个位置的调整。而目前在恒大队中,已经有张琳芃、郑智、保隆、李建华、孙祥、赵元熙、冯潇霆总共7名球员获得了首发的机会,而位置始终没有变化的只有司职中后卫的冯潇霆,其余几人则都在其余3个位置上轮转,甚至像张琳芃、赵元熙和郑智这样能力全面的球员,还需要在后卫和前卫之间转换角色。而这种人员上的轮转和位置上的不固定,已经成了恒大队目前最大的问题,球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并没有因为联赛进行和越来越好,反而经常会出现一些低级的错误,比如张琳芃送给南昌队的点球,以及与辽宁队比赛时出现的造越位不统一。

其实作为一个取得过不俗成绩的主教练,李章洙当然知道后卫线的人员和位置稳定才是重中之重,毕竟一个前锋的个人能力就可以完成进球,而后卫线则需要4名球员的合力防守。但是目前,由于对冯潇霆之外的其余后防球员都不够信任,所以李章洙的后防线还在不停的摇摆中。其实只看已经出场过的7名后卫的个人能力,除了保隆之外,都入选过中国和韩国的国家队,如何将他们有机的组合起来,发挥更大的作用,才是李章洙最需要考虑的问题,也是考验的执教能力的一道难题。

以恒大队锋线上一分钱一分货的强力外援,再加上前卫线上郑智、 杨昊、郜林这样的国脚,李章洙的球队在比赛中进球并不是一件太难的事情,前5轮比赛,恒大队都有进球。但如何能够少丢球,确保球队的胜利,才是在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关键,也是李章洙需要马上解决的最大隐患。

(小野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