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乱战专家?点球高手? 不!5战5球乃最强洋枪

2011年04月29日21: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乱战专家?点球高手? 不!5战5球乃最强洋枪

克莱奥无愧最贵金靴

腾讯体育讯 用乱战专家、点球高手,灵猫嗅觉得来形容克莱奥,恐怕没有人提出什么质疑。在恒大主场迎战辽宁的比赛中,在对方禁区的乱战中,又是克莱奥捕捉到了一次稍纵即逝的良机,率先打破僵局;此后还是克莱奥,再次骗过门将攻入点球!梅开二度后,克莱奥五轮联赛战罢,攻入了五粒进球。5战,打进5球,克莱奥的表现,堪称惊艳!

凭心而论,恒大今天的对手,可谓来者不善,善者不来。三连胜后,辽宁积9分,与陕西、杭州并列第一。而本场比赛对于辽宁来说,还有一层特殊的含义蕴含其中。1990年的4月29日,辽足捧起了中国足球迄今为止唯一一座洲际比赛冠军--亚俱杯。此役是让辽宁重温经典,还是恒大主场奏凯。

答案就在克莱奥的脚下。

众所周知,在李章洙为恒大度身定做的这套战术体系里,克莱奥就是一个前场的支点,除了利用他的超强冲击力之外,还有他中路拿球后的策应和分球,李章洙就是希望利用克莱奥这个支点,然后依靠后排的穆里奇、赵源熙以及郜林、郑智等人的突破分球制造更多的机会。第10分钟, 郑智从左路突破了对方的防守后下底回传,克莱奥转身左脚射门打偏。第30分钟,郑智在前场将球分给穆里奇,郑涛从穆里奇身后将其放倒,恒大队获得禁区前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穆里奇主罚踢出一脚漂亮的弧线球,球越过人墙后击中横梁弹回, 杨昊在禁区内倒钩将球扫到门前,于汉超误将球碰到门前。霎时间,辽宁门前那是一片混乱!而恰恰在这种混乱的形势面前,克莱奥捕捉到了稍纵即逝的机会。但见克莱奥象灵猫一般出现,一记飞身铲射将球射入球门。1-0!克莱奥打入了他本赛季的第四粒进球。而这种进球方式,不禁让人想起大因扎吉,这个飘逸灵动的意甲灵猫,在中超赛场找到了他的代言人。

克莱奥作为一名典型的抢点型强力中锋,他的突出特点,除了抢点,就是擅长12码线的点球进攻,他扣动扳机的那一刻,对手基本上没有还手之力。第60分钟,穆里奇右路的传中打在了肇俊哲的手臂上,裁判给了点球。又是克莱奥,象上轮恒大迎战青岛一样,他主罚出来的点球,再一次蒙蔽了守门员,辽宁门将刘旸只能眼睁睁地看到皮球窜进了右下角。

这就是克莱奥,主罚点球,就象吃一顿家常便饭,轻松,从容,你压根想象不到,他会在射门一刻产生一丁半点的内心紧张与迟疑不决。除了乱战专家,点球高手,灵猫嗅觉外,克莱奥的活动范围不仅仅是在禁区,在禁区外,他同样能够利用自己敏捷的身形和速度优势,为队友创造着战机。当比赛进行到第71分钟时,广东队后场断球后形成了反击,克莱奥一记直塞球给穆里奇,可惜这记投挑报李的直塞,穆里奇在紧逼下的打门被门将挡出了底线。

这就是克莱奥!这就是恒大花费了320万欧元重金引进的洋枪, 5轮,5球,按照这样的进球效率打下去,克莱奥此前曾给自己制定过单赛季20球的目标,恐怕要提前实现了。(刘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