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诡异黑七致天才失准星 丁俊晖连赢5局显3优势

2011年04月29日21: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中国斯诺克一哥丁俊晖在世锦赛半决赛的第二阶段比赛中,靠着对手英国帅哥特鲁姆普的进攻手感不佳,和自己稳健的防守,在4-7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五局,在十六局过后将总比分反超为9-7。

在双方第一阶段的较量中,有着英格兰天才少年之称的特鲁姆普在进攻端展现出非凡实力,两次极限切球令人啧啧称奇,在第一阶段的八局过后5-3领先丁俊晖。第二阶段比赛丁俊晖开局依然不佳,被特鲁姆普取得7-4的领先,第十二局眼看特鲁姆普进攻打的有声有色又将再下一局,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英国小子在击打关键黑球时不进,就是从这个球开始,特鲁姆普的进攻准度出现明显下降。第十三局,特鲁姆普又在大好形势下,痛失制胜黑球。

特鲁姆普在击打难度不高的球时屡屡出现失误,再加上他的走位不佳,给进攻又增加了不小难度。在前十一局的比赛中,特鲁姆普也在母球控制上也出现过问题,不过他依然能够依靠精准的进攻弥补回来,但是在这个时候进攻频繁受阻的特鲁姆普却再也不能靠着进攻一杆“得天下”了。

从第十四局开始,进攻受挫的特鲁姆普改变了打法,几次在有拼球机会的情况下选择了防守。在防守中,丁俊晖的功力明显高于特鲁姆普,失去进攻利器的特鲁姆普和丁俊晖比拼防守,这等于是讲自己的优势隐藏起来,用自己的劣势和丁俊晖比拼,这显然是不明智的。

在防守战中,丁俊晖在处理球的时候明显比年轻的特鲁姆普更有耐心,更加的成熟,更加冷静,而特鲁姆普则暴露出年轻容易毛躁的问题。丁俊晖牢牢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攻守平衡的小晖与特鲁姆普耐心展开安全球大战。在这样的形势之下,丁俊晖掌控局面的能力得到了体现,很好的掌握了比赛节奏,而特鲁姆普则被小晖牵制,打起了自己并不擅长的防守战。

最终丁俊晖在防守战中又连下三局,以9-7成功反超特鲁姆普,如果特鲁姆普在此后的比赛中不能找回手感,防守又被小晖牵制住,那么攻防俱佳的丁俊晖最终获胜机会将大大增加。(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