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斯屡换号码只因两人 他从小膜拜乔丹哈达威

2011年04月29日13: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斯换号码因崇拜乔丹哈达威

罗斯换号码因崇拜乔丹哈达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与那些一辈子只使用一个球衣号码的球星不同的是,德里克-罗斯在20岁的时候已经更换了3个球衣号码。为什么罗斯更换号码如此频繁?这一切都要从他对迈克尔-乔丹和安芬尼-哈达威的崇拜说起……

罗斯出生于芝加哥的英格伍德,从小他就非常支持家乡球队公牛,也因此对公牛三巨头乔丹、皮蓬和罗德曼非常熟悉。每次观看公牛的比赛,罗斯都热血沸腾,并立誓以后也要做乔丹那样的运动员。

在真正接触篮球,球技日益成长的过程中,罗斯又开始迷上了“便士”哈达威,当时哈达威正处于巅峰状态,“便士”不但打球华丽,他英姿飒爽的风度也让罗斯非常羡慕。所以,罗斯在就读高中的时候,选择了与哈达威就读高中时同样的号码,25号。高中毕业后,选择大学的时候,罗斯最终挑选了哈达威就读过的孟菲斯大学。

对于罗斯将自己拜为偶像的事情,哈达威非常清楚,2008年的时候,哈达威每周都会前往孟菲斯大学的体育馆,和罗斯等球员一同进行训练。虽然当时罗斯还没有进入NBA(微博),但是哈达威提前做出预言,称“罗斯早已做好了进入NBA的准备。”

进入孟菲斯大学之后,罗斯选择了23号球衣,这不但是为了表达自己对乔丹的敬重,而且是表达了自己对家乡芝加哥的怀念。在孟菲斯大学,罗斯师从名帅卡利帕里,获得了更大的进步。他很快就夺走球队首发控卫的位置,罗斯大一的时候就能场均拿下14.9分4.7次助攻,9次得分攀上20分大关。他率队进入NCAA复赛之后,状态越来越好,尤其是在主场对阵堪萨斯大学队的NCAA总决赛中,罗斯得到18分6个篮板8次助攻并最终入选NCAA四强球队最佳阵容。

罗斯大学时代的神勇表现终于打动了芝加哥。在罗斯参加NBA选秀的时候,公牛几乎是毫不犹豫将“状元签”用在了罗斯的身上。这样一来,罗斯遇到了麻烦。众所周知,他在大学里面用的是23号,而23号在公牛是专属乔丹的号码,早已退役。最终,罗斯选择了1号,这个号码是罗斯另一位偶像“便士”哈达威在NBA的战袍号码。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