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姚滨:德组合给庞佟压力 双人滑需寻新突破口

2011年04月29日03:11华奥星空网康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 康少寒)北京时间4月29凌晨,2011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结束双人滑项目的争夺。中国名将庞清(微博)/佟健因自由滑开场连跳出现小瑕疵,以204.12分憾夺铜牌。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以217.85分笑到最后,东道主选手沃洛索扎/特兰科夫获得亚军。赛后,华奥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请他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姚滨表示,昨日进行的短节目比赛,庞清/佟健表现非常完美,滑出了74.00分的个人赛季最佳成绩。“虽然204.12分的总成绩也是赛季最佳,自由滑多少还是有些遗憾。”自由滑比赛,短节目排名第二位的德国组合在庞清/佟健之前出场,“他们的超水平发挥以及超(国际滑联)纪录的高分144.87分,给庞清/佟健带来的压力可想而之。回去好好总结吧!”

德国组合是中国双人滑近两个赛季最强劲的对手,“下一步我们的对手又多了一个俄罗斯新拆组的强强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据姚滨介绍,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之前都有各自的搭档,但他们与前搭档的成绩并不出众。“参加这次世锦赛前这两个人刚刚配合了半年的时间,他们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拿到银牌,足以证明了他们的实力。”

前面德国人挡路,后面俄罗斯人紧追不舍,“我们更得寻找新的突破点,这样才能在今后的大赛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姚滨对华奥记者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