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世锦赛男单陈伟群高分折桂 日俄分获二三

2011年04月28日21: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滑世锦赛男单陈伟群高分折桂 日俄分获二三

陈伟群超高分强势折桂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结束男单自由滑的较量。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发挥强势,以总分280.98获得冠军。日本名将小冢崇彦以总分258.41收获一枚银牌。铜牌被东道主选手加钦斯基获得,总分为241.86。

短节目以大比分优势排在首位的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自由滑表演沿用了上赛季的《歌剧院魅影》。开场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单跳做的很轻松,之后一鼓作气又做了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虽然阿克赛尔三周单跳翻身,但无伤大雅。随后的三连跳也顺利过关后,剩余的动作完全不是问题了,都作完成都异常出色。而且,滑行技术数一数二的他,依靠身体重心的变化来完成变刃,滑行速度超过同场竞技的起跳选手。技术分96.44,节目内容分91.52,自由滑成绩187.96,两套节目合计280.98刷新由高桥大辅在08年四大洲比赛中创造的自由滑和总分记录,获得冠军。

以李斯特的《第一钢琴协奏曲》作为自由滑配乐的日本名将小冢崇彦,开场挑战了后外点冰四周,落冰非常稳定,之后一口气完成了阿克赛尔三周单跳、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在内的三个跳跃,节目后半段的第二个阿克赛尔三周连跳也没有问题,这个难点之后,剩余动作可谓驾轻就熟,全部跳跃都非常干净。特别是旋转和接续步,完成都相当利落,加上出色的滑行技术。在两位队友出现失误后,他捍卫了日本男单的荣誉。技术分98.53,节目内容分82.26,自由滑成绩180.79,两套节目合计258.41收获亚军。

自由滑配乐采用肖斯塔科维奇芭蕾舞剧《闪电》的俄罗斯选手加钦斯基。开场出色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单跳,虽然阿克赛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再接两周时,第一跳落冰步伐滑出,但还是接上了后面两跳,随后包括第二个阿克赛尔三周、勾手三周、后内点冰三周在内的其余六个跳跃都顺利完成。虽然在旋转、接续步和滑行方面都差强人意,但最终还是以技术分85.66,节目内容分77.86,自由滑成绩163.52,两套节目合计241.86收获铜牌。

被分在倒数第二组出场的捷克名将布里泽那,今天的表现平平。虽然完成了包括聊个阿克赛尔三周、一个后外点冰四周在内的三个高难动作,但节目后半段的勾手三周和后内点冰三周摔倒,最终技术分83.19,节目内容分74.92,自由滑得分156.11,总分233.61可谓鬼使神差的拿到第四名。

以阿根廷现代探戈大师皮亚佐拉的《布宜洛斯艾利斯的冬天》作为自由滑配乐的日本名将高桥大辅,开场完成后外点冰四周跳时,由于起跳时冰鞋出现松动,导致这个动作起空,为了能更好的完成接下来的比赛,他不得不想裁判长示意暂停,重新调整冰鞋,之后再度回到场上比赛。

音乐开始后,顺利完成了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勾手三周接两周再接两周等几个跳跃,但是在阿克赛尔三周单跳时落冰翻身,后内结环三周单跳摔倒,今天的滑行也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争夺奖牌无望。技术分71.64,节目内容分82.08,自由滑成绩152.72,两套节目合计232.97排在第五。

自由滑采用了格里格的第一和第二号钢琴协奏曲剪辑作为伴奏的织田信成,则再度出现低级失误。虽然全部动作都顺利完成,但由于一时范糊涂,做了三次后外点冰三周跳,导致第三次完成的这个动作被判定无效,最终技术分72.25,节目内容分78.44,自由滑成绩150.69,两套节目合计232.50获得第六。

法国名将茹贝尔,今天基本发挥出正常水平。除开一个三周接三周连跳落冰翻身外,其余动作的很顺利,两个阿克赛尔三周和后外点冰四周单跳都很成功,整套节目表演非常有激情。自由滑成绩156.38,两套节目合计227.67排在第八。

中国选手宋楠(微博)今天的表现还是太紧张。开场他打算冲击后外点冰四周跳,但因为腾空感觉不好,最终只完成了两周。阿克赛尔三周单跳落冰步伐滑出,后外结环三周单跳单手扶冰,第二个阿克赛尔三周摔倒。技术分58.81,节目内容分54.50,自由滑成绩112.30,两套节目合计176.09仅排在第二十二位。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