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大连阿尔滨 > 正文

李明做客:理念是永远的进攻 足球不能靠口号

2011年04月28日18: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曾经大家实际上比较看好您和海东还有徐导,但是他们两个队还有天津的润宇隆,现在成绩跟我们预期差距比较大,您感觉是怎么样的情况?天津润雨龙现在出现资金问题?

李明:我确实不太了解这支俱乐部,现在他们这几个俱乐部可能在资金投入方面以及对市场的行情,以及对专业了解并不是很透彻,所以前期准备工作,我认为有些俱乐部做的并不是很充分。

主持人:东亚队的反差,我们感觉还是挺大的。

李明:当然对他实力影响非常大,徐导非常不容易,他自己一个人带着一支球队,从资金到其他方面,都是自己操作,对他来讲资金方面是很大的问题,他不能很充裕的引进其他的球员。

主持人:队友海东呢?

李明:松江应该说这支队伍还是实力不错的,而且这支队伍提法是非常完成的一支队伍,应该说对待每一个对手来讲都是很难对付的一个对手,所以并不能看现在取得这个积分,也不能拿我们的积分跟他们去比较。

主持人:按照您的意思就是,现在只能说明过去六轮的成绩,接下来的竞争还是没有看到最后的结果之前还是不好说的。

李明:联赛是漫长的,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足够强的实力,现在我们具备这个条件,而且我们的人员互补也是非常充裕的。

主持人:微博上面有几个问题问李总。“有孩子了吗”?

李明:有了。

主持人:男孩儿、女孩儿?

李明:一个女孩儿、一个男孩儿。都已经上学了。

主持人:您是让他踢足球吗?

李明:我当然希望他能踢球,但是还是让孩子自己选择。

主持人:“问您如何看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现状”,上一次教练会的时候聊过这个话题?

李明:应该说有希望,但是现在不乐观,毕竟我们现在基层出现很大的问题,需要很大人的努力才会逐渐把青少年足球发展起来,我觉得并不简简单单是几个口号就能解决的。

主持人:前段时间我去看一下南方的俱乐部,很多东西还是停留于口号上面,实际上青少年足球,出问题的时候大家总结原因,但是干的时候就忘了?

李明:现在青少年的问题,一个是我们缺少很正确的政策,以及青少年的规范,很多家长错误认识到踢足球的问题,也使其他媒体无限扩大足球负面的东西,导致现在青少年发展工作并不是特别顺利,所以我觉得这几项需要解决的不是一个人或者哪一个政策能够解决掉的,还需要大家环境当中逐渐,包括成绩,包括地位等等,我觉得逐渐维护出来的。

主持人:您的观点实际上前两天李伟峰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提到了,他认为我们用显微镜放大了中国足球的问题,很多正面的东西反倒放弃了,最后大家看到全是一抹黑?

李明:不是,足球确实有很大的问题,而且这种问题是非常严重的,而且我们应该很严肃的对待一些问题,但是我们确实也有很多正面东西,在这些东西大家可能并不认为是正常的,所以说我觉得从两方面看,我觉得我们作为足球人必须充分认识到我们现在所面临很重要的问题,出现的问题,球场爆裂,以及我们训练水平低下,以及我们如何维护好职业态度,这并不是说用显微镜扩大的,是我们确确实实面临的问题,我们必须要及时更正,解决这些问题。大家自己出来维护,那么或许才会有正面东西让大家成为习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