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大连阿尔滨 > 正文

李明做客:理念是永远的进攻 足球不能靠口号

2011年04月28日18: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联赛开始之前你们确定的,冲超主要对手是哪些队?

李明:我们是一支中甲新军,对中甲并不完全了解,也没有跟他们交手过,但是我认为每一只球队都是冲超最大对手,每一支都有很清晰的了解,每一个球队的数据我们都有。

主持人:现在联赛进行6轮以后,大家觉得还是有些意外的,一个是您的队友,海东俱乐部,现在是倒数排名第三,还有您的教练徐导,应该说去年东亚队成绩还是不错的,但是今年打的也是后半段,现在来看还是下半区,还是比较意外的这两支队?

李明:应该从今年中甲实力明显高于往年,第一有什么情况,第一有四支球队进行了更新,这四支球队进来之后,势必在某些方面加大投入,或者对其他某些方面有更高的积极性,那么这样是平衡的各地之间的实力。那么第二,今年有一个特别突出的特点。水平相近,每一个队都希望能够抓住机会,今年冲超成功在这个基础上。第三点有很明显的东西,就是今年外援,中甲外援水平要远远高于其他的年份,那么包括现在很多球员都是来自于中超,甚至参加过欧冠的很多球员,包括我们队三名球员,四名外援都参加过国家队,都有过欧冠的经历。这些球员都在欧洲联赛名气比较大的球员,使今年的中甲之间的激烈程度高于往年,这种交锋激烈程度今年非常明显。

主持人:星期三足协的联赛例会上也提到了,今年中甲联赛前面6轮,认为比赛的质量比往年有了比较大的区别。我感觉今年中甲联赛跟往年比还有一个特点,往年大家是联赛开始之前实际上已经把这个分开了,去年大家认为那两只被惩降级的队,别的俱乐部无所谓,就这么混着,今年不一样。今年是很冲超的队,数量特别多。

李明:我记得刚才说了,有四支新的队伍进来,冲击的联赛,比如我们跟海东俱乐部进入以后,一股新鲜的气息更专业,更职业的标准进来了。

主持人:把格局打破了。

李明:再加上我们提出一些投入,包括今年恒大提出一些投入,可能也刺激到其他一些俱乐部,因为只有你投入会得到相应的回报,那么他们也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明确的观点,包括今年下半年,我所得到的消息,重庆或者是日之泉,还有其他各支队伍都要更换外援,而且更换外援的质量超过你们的想象。

主持人:像中超标准靠近。

李明:甚至超出中超的标准。

主持人:现在好的俱乐部还是觉得认识到那么一点,就是说混日子是混不下去的,要发展还得要大投入。

李明:应该说现在目前为止,中国足球环境正在逐渐好转,而且随着大家其他方面的成本降低,而把这个成本转嫁到运营俱乐部上,我想大家可能作为老板来讲,作为球员、教练员,以及球迷,在信息方面得到一定的恢复,这也是俱乐部加大投入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主持人:实际上这种环境的改善和自己信心的增强,阿尔滨身上也应该体现出来。

李明:因为我们这支队伍从组队成功到现在,也不过就是13个月,14个月,从我筹备到现在也就是24个月,但是我们这种冲甲成功的模式,以及对外影响力,那么至少现在跟我们复制同样模式有四支队伍在联赛当中,他们都是一直跟着我们到决赛学习之后,回去都筹建自己的俱乐部,都在参加,甚至两支球队明确提出冲甲,好的运作会吸引很多人参与这项运动当中。我们把这个带到中甲,中甲可能有所带动,这也是我们为足球做的一点贡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