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大连阿尔滨 > 正文

李明做客:理念是永远的进攻 足球不能靠口号

2011年04月28日18: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明做客:理念是永远的进攻 足球不能靠口号

李明做客腾讯,体育中心副总监陈林向李明赠送QQ公仔并合影留念(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8日17时,腾讯体育邀请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前国脚李明做客。在访谈中,李明表示阿尔滨全队将陆续开通腾讯微博,并将在网络上与众位支持阿尔滨队,支持大连足球,支持中国足球的球迷们进行交流。

李明作客腾讯体育李明作客腾讯体育

主持人:腾讯网友们大家好,现在是贵人鸟特约运动快乐,体育明星访谈,今天邀请了中甲俱乐部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李明大家很熟悉的,也是以前国家队队长,现在是跟队友郝海东一块儿成功转型,从事俱乐部经营,阿尔滨现在在中甲联赛里面排名是第一,情况还是不错的,而且近一年,实际上在联赛开始之前,我跟李总曾经聊过,今年有几大看点,当时说的是两个看点,第一是师徒之争,还有师兄弟之争,队友之争。今年也是您和您的球队,俱乐部第一次打中甲联赛,打到现在六轮了,你感觉怎么样?

李明:应该说从6轮的比赛来看,我们取得了比预期想象的效果要好得多,而且确实是根据我们赛前的预计,确实在整体实力方面,以及在去年准备方面应该说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达到了我们预计的效果,但是没有想到前几轮比赛积分是这个情况,而且相对比较顺利,这是没有想到的。

主持人:我们已经超过第二名已经是5分了。

李明:对。当然这个联赛当中我觉得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毕竟我们只打了6轮的比赛,我们必须要时时刻刻对困难来临做好准备,以及如何克服困难。

主持人:下一场是理工大学。

李明:下一场是北京361球队。

主持人:赛场离我们这儿不远,就是北理工。

李明:对。

主持人:今年大家对阿尔滨有一个外号,叫中甲的恒大。

李明:很多人提到这个问题,我们跟恒大不能相提并论,第一,我们走的路线,经营俱乐部还是跟恒大有所区别的,作为我们来讲,更是把自己打造成精英的俱乐部,对整体的组合和球队的内部建设打造一支精英俱乐部,整体上恒大模式是不可复制的。

主持人:但是在中甲俱乐部里面,今年阿尔滨投资也是不小的,最早开始说是7千万。

李明:因为在去年我们冲甲成功以后,我们的赵明阳董事长谈到未来的、来年的比赛,以及未来规划当中谈到了对球队要加大投入,那么他提出来要完成冲超的目标,两年之内每年要有不低于7千万的投入,当然这是他对球队一个支持,这7千万我觉得很难完成。

主持人:花不出去。

李明:很难完成。而且从我们,因为我本身是从专业领域当中出来的,那么我在以前也从中超俱乐部做过两年的职业经理人,对运作的事情我是非常看中内部运作的,所以在投入方面,看似我们人员的转会以及我们的外援成功的加入,但是这些费用我们都是利用很好的规则解决的。通过一些一定的人脉关系,所以7千万只是一个虚拟的数字,我们也非常希望在未来的到中超或者是未来发展,希望每年加大预期想法。

主持人:7千万,按照现在情况来看,你在实德做了两年的老总,应该说7千万对中超俱乐部来说可以维持一年的运作了?

李明:其实7千万的概念而言,大家可能认为7千万是很庞大的数字,但是对球队运营基本数字来讲,如果是超级球队,像中超的球队是一个最基本的费用,按照目前的情况来讲,还是一个比较基本的,如果取得不错的成绩的话,基本运行费用大致需要7千万左右。

主持人:现在要冲超,是今年冲还是两年之内冲?现在情况看,大家都认为是今年你们就要冲了?

李明:我觉得一个球队如果没有目标的话,他很难有动力完成其他的事情,那么当时赵明阳董事长跟我谈了,我们加大目的,如果你在中甲,你在一年、两年、三年、四年、五年,我这个钱也不会比这个投得少,预期这样还不如把这个拿到一年来投,达到我们预期的效果和扩大影响力,这何乐而不为,思路非常超前,而且非常清晰的。我用一年花的钱,三年可以完成,我用一年完成,也是可以的,其实是节省很多人力和物力的成本。

主持人:三步合成一步走。

李明:我们对中甲有很清晰的了解。

主持人:现在应该说开局是不错的,毕竟现在只打了6场比赛,一共是26轮比赛,现在应该说刚刚把零头打完。

李明:对。

主持人:接下来尤其是,应该说是,咱们说开局开好了,但是还有一个中盘,中盘的问题就是在中间这10轮,主要到第7轮,到第17轮,这一段时间实际上是比较关键的。

李明:应该说就是比赛,每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讲都是非常关键的,而且每一支队伍都是我们冲超的主要对手,这方面我们所有教练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都有一个共识,对每一场比赛都要保持一个清晰的头脑。我们尽量能够做到万人皆醉我独行的概念。我们知道现在所处的位置,我们要延续这种胜利,大家习惯这种胜利,一定靠着我们的技战术和球队内部的管理运作,我觉得我们在这方面可能是要优于其他的对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