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一道闪电划过韦德已克敌 末节12分他宣战绿军

2011年04月28日09: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NBA(微博)季后赛继续进行,热火在主场迎战76人,进行系列赛的第四场比赛。最终热火以97-91获得胜利,晋级东部半决赛。德怀恩-韦德表现不俗,贡献了26分、11个篮板和7次助攻,包括在第四节砍下12分。

在与76人的这个系列赛当中,热火开局不好是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系列赛揭幕战第一节他们一度落后14分,第三战第一节他们一度落后10分,而第四战第一节他们又一度落后16分。因此韦德发出了这样一番言论:“我们需要认识到,开局阶段我们没有一套‘能量十足’的阵容。”

虽然韦德发出了那样的警告,但热火开局不好的事情再一次发生,在今天这场比赛进行到7分33秒时,热火4-14又落后10分之多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热火的首发阵容真的缺乏能量吗?不知道,反正韦德不喜欢这套首发阵容,很显然他是指责毕比和伊尔戈斯卡斯缺乏能量。

在落后10分之后,热火请求暂停,并将毕比和伊尔戈斯卡斯换上。韦德喜欢的阵容上来了,是的,他喜欢的事情也发生了。此后热火一度落后11分,但是替换上场的马里奥-钱莫斯拯救了热火,他在第一节投中三个三分,单节拿下了11分,帮助热火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27-23。

不过话说回来,韦德的表现又怎么样呢?在热火落后10分的比赛开局,韦德两次攻篮都没有中,而波什詹姆斯则各打进一球,也就是说韦德和毕比、伊尔戈斯卡斯一样缺乏能量。好在后面韦德迅速调整了状态,上半场过后他拿到了10分,包括命中热火半场最后一球。

第三节开局阶段韦德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阻止进攻方面,连续为波什和詹姆斯送出妙传,但是他也不会放过自己得分的机会。第三节进行至7分钟时,韦德外线持球组织进攻,这个时候76人防线拉得很开,韦德突然启动,只见一道闪电划过,韦德已经杀到篮下,然后轻松上篮得手。

“我们不是一支在最后时刻松懈的球队,我们要打出以前的这种特色。”这是韦德说过的话,在第四节的前半段,韦德一个人拿了9分,带领热火领先8分。但是热火还是松懈了,他们让76人将分差缩小到2分。

暂停后韦德攻击篮下不中,波什抢到篮板并造成对手犯规,但这个时候韦德却向裁判咆哮,送给对手一次罚球,在这个时候给对手送分,韦德真的不应该这么做。

还好,热火没有让76人逆转,韦德也用末节12分的表现,为自己的季后赛第一轮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现在,韦德和热火,可以静待和凯尔特人的大战了。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